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聯賽工作會議昨閉幕 既要“賽”更要“聯”

黃維
2018年09月29日07: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既要“賽”更要“聯”

2018~2019賽季CBA聯賽會議昨天在北京閉幕。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會議上發表講話,還公布了新賽季的相關資料。新賽季的比賽節奏更加緊湊、合理,而CBA發展聯盟、合同體系、聯賽紀律方面的新變化和新概念也將落地、實施。

分紅增加,聯賽逐步向好

姚明在會議中向與會的各方代表做了總結,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與其他知名體育聯賽比較,我們還有全方位的差距。而差距是空間,空間就是發展潛力。”姚明在講話中總結:“上賽季各家俱樂部的分紅應該說有大幅度的增加。”他還提到,“聯賽,除了‘賽’,更要‘聯’,大家在場內要每球必爭,場外要精誠合作,所以‘聯’在前,‘賽’在后。”

姚明也提到,聯賽的公信力是最核心的。“各種關於賽風賽紀、行賄受賄、參與賭球的情況和傳言,都是與整個聯賽的參與者為敵。”

賽制改革,多項細節落實

CBA新賽季的競賽工作,從CBA自身發展的需要進行了改革和優化,也將國際籃聯改革的國家隊賽事窗口期考慮在了其中。20支球隊將分為5組球隊,常規賽為46輪比賽,採用小組內主客場四循環和不同組之間進行主客場雙循環的賽制進行,每支球隊一周三賽。和上賽季一樣,周二到周日,每天都有CBA的比賽。為了國家隊比賽任務的安排,設置了2018年11月26日~12月4日和2019年2月18日~2月26日兩個窗口期。

新賽季的全明星周末將於明年的1月12日和13日在青島舉行。常規賽將結束於明年3月13日,而總決賽最晚將於明年5月12日結束。新賽季CBA聯賽的計時設備也有了改進。進攻計時鐘運行至5秒時,十位顯示秒,個位顯示1/10秒,增加小數點,更加緊張刺激。

新賽季的CBA聯賽球員合同,將分為新秀合同、保護合同、常規合同、頂薪合同和老將合同,對於球員類型、合同期限、保障額度、優先權、特殊規定和薪金也做了明確規定。

另外,新賽季或許被停賽的球員會減少。今年的聯賽,對於首次違反體育運動精神、且非主動意識違規的行為,將減少停賽處罰,提高罰款額度。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