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國梁重返國乒管理層 劍指東京奧運會

金朱璽
2018年09月28日08:2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重返 國乒管理層

  27日,中國乒乓球協會官方網站發出公告,成立第九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中國乒乓球隊前總教練、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任工作小組組長並主持協會工作。這也意味著,自去年6月卸任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后,功勛教練劉國梁重返中國乒乓球隊管理層。

  據悉,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雷軍擔任工作小組副組長,成員為柳屹、劉威、王勵勤、張雷、秦志戩。

  近幾年國家體育總局開始推行協會改革,一批體育界的名宿出任各單項協會的主席,比如男籃名將姚明出任中國籃協主席,擊劍名將王海濱出任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短道速滑金牌教練李琰出任中國滑冰協會主席,花樣滑冰奧運金牌得主申雪出任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雖然劉國梁還沒有中國乒協主席的頭銜,但他實際上已經是中國乒協的“新掌門”。

  劉國梁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東京奧運會。在劉國梁卸任總教練的這段時間裡,勁敵日本隊又有所進步。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期間劉國梁不是國乒總教練,但他多次給國乒隊員支招,一直在關注著這支自己一手打造的隊伍,從某種程度上說,劉國梁也許從未離開。

  27日下午,劉國梁在微博上發文,內容是“陪國乒,戰東京,還有666天”,同時,一張劉國梁在國乒訓練館與男隊教練劉國正交談的圖片也被央視記者上傳到微博,兩條微博帖子都吸引了大量網友評論和轉發,大部分都為劉國梁的回歸感到高興。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