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毛球巡回賽總決賽征集吉祥物 

孫嘉暉
2018年09月28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亮出你的創意和激情 給羽球加點廣州味道

今年12月12日~16日,世界羽毛球巡回賽總決賽將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體育館上演。除了到現場為國羽加油助威外,你還能做什麼呢?來吧,由大賽組委會和廣州日報聯合舉辦的、一場為球迷和設計師量身定制的“吉祥物設計大賽”今天拉開序幕,喜歡羽毛球,喜歡設計,你都可以參與匯豐·世界羽毛球巡回賽總決賽吉祥物征集活動,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啟發你的創意靈感,整合你對羽毛球的愛與理解,化作萌萌噠的吉祥物,就有機會贏得豐厚獎金和禮物啦。

即日起,將你設計的作品發送至郵箱gzmascot@126.com,郵件主題注明“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吉祥物征集”或“吉祥物征集”,投稿截止日期是10月19日零時。

此番組委會向全球征集吉祥物設計,旨在繼承和發揚嶺南體育文化精神,積極推進廣州國際體育名城建設,全力打造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的品牌形象,充分體現這一國際頂級賽事與嶺南文化、廣府文化深度融合,彰顯大賽與廣州國際影響力。要求吉祥物將國際潮流、嶺南特色融為一體,色彩明快、生動活潑、創意獨特、寓意深刻,富有時代特征和藝術感染力,以新時代、新形象、新風貌向社會公眾展示大賽風採。

據透露,吉祥物設計有一些具體要求:首先,不循規蹈矩,富有創新精神,將國際時尚與傳統文化有機融合,既能彰顯羽毛球運動輕靈、迅捷、激情四射的魅力,又能夠汲取嶺南文化精髓,將二者有機融合﹔其次,吉祥物造型不作規定要求,鼓勵開動想象力,力爭在傳統設計理念的基礎上有所突破﹔再次,吉祥物名稱包括中英文雙語,應該朗朗上口、易讀易寫,以言簡意賅、寓意深刻為宜。吉祥物漢字和英文名稱內容積極向上,充分體現廣州舉辦國際羽毛球大賽的時代特點和廣州作為羽毛球之城的內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將吉祥物應征作品以電子稿形式提交,電子設計圖稿顏色模式必須是RGB和CMYK模式,圖案以jpg(400dpi以上)或者bmp格式為准,設計創意須有詳細的文字說明,文字類內容單獨以doc格式成文。

吉祥物征集方案的相關細節,請參閱“廣日體育”公眾號,搜索關鍵詞“吉祥物”可以查閱全文。

本次征集活動設置了三個獎項,採用方案獎1名,將獲得5000元獎金(稅前),並獲邀出席吉祥物征集方案結果揭曉發布會,出席頒獎禮,獲贈全套大賽門票一套,另外還設有優秀獎和鼓勵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