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兩年換六帥 建業今年能否保級?

王瑋皓
2018年09月28日08:1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年六帥,建業能保級?張外龍下課,留給王寶山的時間隻有7輪

4月26日,張外龍第一次在鄭州航海體育場亮相。新華社發

9月27日,建業俱樂部發布消息,韓國籍主帥張外龍下課,由本土教練王寶山擔任主帥。聯賽剩下最后7輪,深陷降級區的建業面對困境已無退路,選擇王寶山,也是為保級做最后一搏。

近期,建業隊連戰連敗,最近7輪比賽6負1平,隻拿到1分,糟糕的戰績讓建業跌至降級區,保級形勢異常嚴峻。聯賽隻剩下最后7輪,沒有退路的建業最終對張外龍失去了耐心。

近兩個賽季,掙扎在保級線上的建業一直處於動蕩之中,王寶山已經是建業兩年來的第六任主帥了。上賽季,賈秀全率隊戰績不佳中途下課,亞森接任后,戰績高開低走,賽季尾段下課。俱樂部總經理郭光琪在最后4輪親自上陣,最終帶領建業驚險保級。一年三帥的戲碼在本賽季再次重演。本賽季,塔拉吉奇率隊7輪之后隻拿4分,他也成為建業史上最短命的主帥。韓國主帥張外龍火線接過教鞭,上任伊始,張外龍迅速帶領建業反彈,很快搶下14分,一度與降級區拉開了5分的分差,保級前景一片光明,然而他卻復制了與亞森相同的軌跡。客觀原因縱然有很多,但最為關鍵的是,崇尚“7秒進攻”的張外龍始終沒能讓建業打出快速、高效的反擊。

此次,臨危受命的王寶山能否帶領建業再次保級?從履歷來看,王寶山是常年活躍在中國足壇的為數不多的土帥之一,他曾擔任深圳、重慶、北京等多支球隊的主帥。從王寶山最近幾個賽季的戰績來看,2014年,他率領重慶力帆成功沖超﹔2015年,他不僅帶領重慶成功保級,還打出了中超第八的俱樂部最好戰績﹔2016年,他又率領北京人和沖超,當時就是他將伊沃挖走。兜兜轉轉,兩人再一次在建業重逢。

熟悉中超、善打硬仗,是建業對王寶山的評價,從帶隊風格來看,王寶山以往帶領的都是聯賽中下游球隊,善於防守反擊的他與建業的風格相契合,而且他熟悉球隊的核心伊沃,減少了磨合成本。

據了解,9月27日,王寶山已經開始率領建業隊訓練,不過,由於新帥手續尚未辦完,因此王寶山無法出席9月28日建業與河北華夏幸福的賽前新聞發布會,同時,王寶山也無緣現場指揮這場比賽,他親臨現場指揮的第一場比賽,將是對陣老東家北京人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