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一掃“七年之痒” 強勢晉級世錦賽八強

馮愛軍
2018年09月27日07:5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一掃“七年之痒”

2018年女籃世界杯昨天在西班牙展開八強附加賽角逐,中國女籃最多落后8分的情況下完成逆轉,最終經過四節較量以87:81戰勝日本女籃。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自2011年亞錦賽之后,中國女籃首次在洲際大賽戰勝對手。這也是中國女籃連續第2屆世界杯(及其前身世錦賽)闖進八強。根據賽程安排,中國隊1/4決賽的對手將是澳大利亞女籃。

昨天比賽四節的具體比分為19:25、27:19、21:13和20:24(中國隊在前)。中國女籃4人得分上雙,其中邵婷得到全隊並列最高的16分,楊力維投進4個三分也有16分入賬,黃思靜貢獻14分、9籃板和7助攻,李月汝貢獻12分、8籃板和1蓋帽。整場比賽,中國隊板凳得分42:16,這也成為了比賽的勝負手。

不得不提的還有,這場勝利對於中國女籃來說就如同打了一場“翻身仗”。2015年的武漢亞錦賽,中國女籃先是在小組賽階段與日本相遇,她們以1分的差距輸給對手。之后兩支球隊決賽再度相遇時,中國女籃遭到了一場35分慘敗。去年夏天,當中國女籃重新集結訓練的時候,她們將日本女籃亞錦賽奪冠后瘋狂慶祝的照片挂在牆上,旨在激勵自己刻苦訓練,早日完成復仇。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在中國女籃全體隊員面前曾這樣說道:“什麼時候贏她們,我們什麼時候摘下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