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籃協:擬聘李楠出任新一屆中國男籃國家隊主教練

2018年09月26日16: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楊磊) 9月26日,中國籃協宣布:擬聘任李楠擔任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這也就意味著中國男籃集訓紅藍隊模式告一段落。同時,在今天下午,廣東宏遠男籃官方宣布杜峰正式回歸,將在新賽季出任廣東男籃主教練。

 中國籃協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為做好本次中國男籃主教練選拔工作,確保公平、公正,中國籃協成立了國家男籃主教練評估選拔領導小組,由國家男女籃調研督導組組長胡加時、中國籃協教練員委員會主任宮魯鳴、副主任阿的江、中國男籃總領隊匡魯彬、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國家隊管理與外事部部長徐嵐共七名人員組成,領導小組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了國家男籃主教練評估選拔辦法。另外還設置了監督組,由國家體育總局綜合處和中國籃協紀委負責人組成,主要職責是對評估選拔工作進行全程監督。

26日上午,中國男籃集訓紅藍隊主教練李楠和杜鋒分別進行了述職,一是對所帶隊伍一年多來的訓練、比賽、教育管理等工作進行總結,二是自己對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工作設想,並就評估組成員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答辯。之后評估組對兩位主教練的業務能力、管理能力、職業素養、思維理念、帶隊風格等進行了全面充分、細致審慎的評估,最終提出擬聘任相對更適合崗位需求的李楠擔任合並之后的中國男籃主教練。在經中國籃協主席辦公會審議后,上報國家體育總局。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