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馬來西亞羽協官方証實李宗偉罹患鼻癌

 鄧菲菲
2018年09月23日09:1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日前,一則名為“羽球傳奇李宗偉罹患鼻癌”的消息引爆社交網絡,連中國球迷都十分震驚,紛紛祈禱這是一則假消息。不幸的是,這一消息昨日得到了馬來西亞羽協官方的証實。該協會發表聲明稱,李宗偉確實被診斷出“早期鼻癌”,目前仍在中國台灣治療,效果良好。

早前,李宗偉以“呼吸道疾病”為由接連退出了羽毛球世錦賽及亞運會。北京時間21日,一位馬來西亞網友突然在社交網絡上曝出李宗偉患癌的消息:“我們的羽毛球傳奇拿督李宗偉被診斷為第三期鼻癌……35歲的年齡,我的天啊!”

這一消息立即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炸開了鍋。雖然李宗偉不是中國選手,但他是深受中國羽球迷乃至體育迷敬重的一位外國名將,其傳記電影《敗者為王》兩周前才剛剛在國內上映,不少觀眾都表示“十分勵志”。大家紛紛表示不敢相信,希望這是一則假消息,但北京時間昨天,這一消息得到了大馬羽協的官方証實,只是與網友爆料的“第三期鼻癌”不同,大馬羽協官方稱李宗偉是“早期鼻癌”:“李宗偉目前正在中國台灣治療,治療情況良好,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李宗偉和他家人的隱私。”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