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女籃世界杯揭幕  中國女籃險勝開門紅

許蓓
2018年09月23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2018年女籃世界杯昨天在西班牙揭幕,中國女籃小組賽戰的對手是拉脫維亞隊,在內線不具備優勢的情況下,中國女籃以64比61險勝對手,獲得小組出線的關鍵勝利。

本場比賽,中國女籃3人得分上雙,邵婷不負眾望,全場“砍”下15分、4個籃板球並送出5次助攻,楊力維貢獻了10分和4次助攻,王思雨得到10分和4個籃板球。在籃板球方面,中國女籃以39比49遠遠落后,前場籃板球更是以9比22被對手拋離,幸虧女籃姑娘們在命中率上比較穩定,才得以拖住對手。

這是中國女籃在世界大賽中首次與拉脫維亞隊交手,去年5月,中國女籃在歐洲拉練期間與對手切磋,結果以68比81慘敗。本場比賽,中國女籃開局不錯,首節一度打出一波6比0的攻勢。第一節,中國隊女籃17比10領先。第二節,對手開始找回狀態,半場結束時中國女籃的領先優勢縮小到1分。易邊再戰,兩隊在第三節打成平局。在關鍵的第4節,雙方比分緊咬,廣東女將楊力維拿下關鍵得分,幫助中國女籃以64比61險勝。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