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隊2比3敗走貴陽

李戈
2018年09月23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誰能想到國安隊會輸給一支積分墊底的球隊?答案是:不光是輸了,而且輸得極為難看。除了今年中超首戰客場0比3負於山東魯能外,昨晚客場2比3輸給貴州恆豐隊這場球可以說是國安隊今年輸個底兒掉的另一場比賽。

無奈之舉 於大寶踢中后衛

是役,國安主帥施密特排出的首發陣容讓人大吃一驚,居然把於大寶安排在了中后衛的位置上。但這不算是施密特的奇兵,而是無奈之舉。正牌中后衛於洋雖然隨隊來到了貴陽,但他的傷勢並未好利索。所以賽前施密特坦言,於洋能不能上場,要跟隊醫商量后才能確定。從讓於大寶首發來看,於洋實際上還踢不了比賽。至於另一位中后衛雷騰龍,一直處於傷病恢復期。

作為一員老將,於大寶踢過很多位置,比如前鋒、邊鋒、前腰、后腰等,但就是沒踢過中后衛。於大寶比賽經驗豐富,預判能力較強,加之速度快,因此正面攔截時機把握得很好,上搶時總能斷下球或干擾對手的突破。但他畢竟是第一次踢中后衛,位置職責並不是很熟悉,因此一場比賽吃到兩張黃牌,最后被紅牌罰下,這也表明施密特的奇招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

比埃拉缺位 中前場失控

賽前我們就很擔心比埃拉的缺席會不會影響國安中前場的組織與控制力。但施密特說:“國安隊有能打這個位置的隊員,加上我們還有奧古斯托、池忠國、朴成、張稀哲等人,因此我們的中場仍會佔據優勢。”

話猶在耳,昨晚的比賽就被打臉了。國安隊中前場完全處於失控狀態,施密特提及的人員全在,可說好的傳控組織呢?全不在了。其實以張稀哲的能力,他確實勝任前腰,但昨晚卻失靈了。是不是國安隊目前患上了對比埃拉的依賴症?在他不在場的情況下,包括張稀哲在內的所有人,都無法承擔比埃拉的作用,以至於實力佔優的國安隊卻無法控制住中場。

又是高比分 國安隊該反思

去年在工體,國安隊與貴州隊打成4比4,這一高比分平局也是去年中超進球最多的一場平局﹔今年在工體,國安隊雖然贏了貴州隊,可比分卻是4比3。這次在貴陽,國安隊輸了一個2比3。僅僅3場聯賽,國安隊就丟了10個球。而且每次與在中超實力處在下游的貴州隊對決,國安隊無論輸贏,均踢得如此緊張與被動,這究竟是什麼原因?

今年國安俱樂部在引進強援比埃拉和巴坎布后,加上奧古斯托和索裡亞諾,球隊實力有了明顯提升,比賽打得也比較順利。但偏偏在必須要拿分才能咬緊爭冠集團的情況下,國安隊卻踢出了今年第二場糟糕的比賽,積分也被上港和恆大甩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