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寶塔”發威 恆大3:2逆轉江蘇蘇寧

白雲
2018年09月23日09: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在保利尼奧吹響反攻號角后,恆大“75后”射手塔利斯卡再次發威,憑借最后時刻的兩粒進球,幫助恆大客場3:2逆轉江蘇蘇寧,繼續守在積分榜第二位。

昨晚一開場,主隊江蘇蘇寧就給恆大一記下馬威,開場僅僅23秒,恆大就被攻破大門,這倒霉的一幕仿佛是4天前上海的重演。當時江蘇蘇寧憑借長傳快攻爭取到恆大禁區內4打4的機會,由埃德爾首開記錄。然而,恆大的噩夢還沒有停止,第8分鐘,李昂推射擴大比分,蘇寧2:0領先恆大。

好在恆大還有保利尼奧,還有塔利斯卡,正是兩名“插班生”的神勇發揮,將恆大瀕臨脫軌的衛冕戰車,重新拉回到正確的賽道上。在第63分鐘助攻保利尼奧追回一球后,塔利斯卡在第73分鐘和第78分鐘連進兩球完成逆轉,幫助球隊拿回救命3分。有意思的是,塔利斯卡加盟恆大后,大部分進球都發生在比賽第75分鐘后,這名“75后”射手也是恆大血拼到底的重要戰術保障。

昨晚其他場次的比賽結果,對於恆大而言喜憂參半。北京國安客場2:3不敵貴州恆豐,遭遇兩連敗,已經落后恆大3分。而上海上港主場3:1長春亞泰,依然領先恆大4分。

卡帥:贏球是意志的體現

算上上輪埃爾克森在第71分鐘的破門,這已是恆大在最近4天內,兩個客場比賽連續計算下,27分鐘內所丟的第3球,后防線問題急需盡快整頓。而連續兩個客場都是被對手在甫一開場就秒射,球員場上注意力問題也值得重視。

值得注意的是,恆大昨天所丟的第二球,同樣是定位球防守的問題,連續兩個客場所丟的4球,都有軌跡可循,似乎已經不是巧合這麼簡單了。另外,張琳芃、馮瀟霆兩位后防中堅已有3張黃牌在身,塔利斯卡同樣也累積3張黃牌。恆大的爭冠之路還有多輪聯賽要打,如何合理地解決這些可能的停賽問題也需要慎重考慮。

對於開場就丟球,卡納瓦羅賽后的解釋有維護球員的成分,但他肯定也意識到了存在的問題,他說:“(開場就丟球)有一定的運氣成分,對手的進攻並不是沒有阻斷。所以一定要注意一切的東西,因為每個隊都想贏廣州恆大。”

而對於昨天這場比賽的陣型改變,卡帥解釋道:“這一場技戰術的改變是為了增加中場厚度,更重要的是讓保利尼奧更解放一些,更加靠近球門區域。我們的隊長(鄭智)大腿有些不太舒服,我示意讓保利尼奧回來,形成兩個后腰,然后讓塔利斯卡到右側。這場比賽的逆轉並不是技戰術有多麼神奇,更多的是球隊的意志。我也在更衣室向隊員說:拼,可能贏可能輸﹔但不拼肯定輸。下半場的表現是我想要的球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