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場迎戰重慶  托西奇缺席扎哈維復出成疑

謝澤楷 
2018年09月23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今日,中超第23輪,廣州富力將在主場迎戰重慶斯威,當家射手扎哈維此前在國家隊比賽中腳底挫傷,缺席球隊上一輪客場與山東魯能的比賽。此役,扎哈維能否復出依然成疑。

本輪開始之前,重慶斯威積20分,排名倒數第3,還在為保級而戰。正如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所說,球隊在面對中下游球隊時總會踢得很膠著。“比賽不會很輕鬆,希望球隊可以擺正心態,帶著拼勁和團隊精神來踢這場比賽。”

富力外援中后衛托西奇因為父親去世已回家奔喪,他將缺席此戰。斯托伊科維奇也不對扎哈維復出一事過於樂觀。他說:“扎哈維現在的情況還不太明朗,可能要到賽前最后一刻才能做決定。”富力當家射手復出成疑,但重慶斯威的當家前鋒“小摩托”費爾南多傷愈復出。上賽季,富力在主場以3比4不敵重慶,當時富力的防線被費爾南多擊潰,后者利用速度優勢多次發動半場反擊,貢獻1個進球和兩次助攻,越秀山體育場成了他表演翻跟頭的舞台。

兩隊最近兩次交手,富力都在客場取勝,但斯托伊科維奇不敢鬆懈。賽前,他強調防守,尤其是針對對方快速反擊的防守。“我們清楚對方的陣型和打法,他們很會打防守反擊,也會通過長傳找到空間,進攻球員利用速度優勢來攻擊對手。我希望球員從過去的比賽中吸取教訓,避免快速反擊,避免在半場一對一的單兵防守情況出現。”

在托西奇缺席的情況下,富力門將程月磊此役的壓力將更大。“對手是保級球隊,每場比賽可能都會決定他們未來的命運,他們肯定會非常拼。我們從開場第一分鐘開始就要保持100%的注意力,不能有任何鬆懈。”程月磊說。

本場比賽,富力將在賽前為功勛右后衛唐淼舉辦200場紀念儀式。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