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冰球協會推出全新全國青少年U系列冰球錦標賽

2018年09月22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徐征)中國冰球協會21日宣布,正式推出2018全國青少年(中小學生)U系列冰球錦標賽。比賽將於“十一”黃金周期間在全國四個城市同時開戰。中國冰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國內首個16歲以下青少年全國性冰球賽事,希望能夠借助這個賽事夯實中國冰球基礎,培養青少年冰球后備人才。

共有來自全國12個省市的66支球隊近1600人參加U16、U14、U12、U10與U8共5個組別的比賽。其中,U14與U16組別在哈爾濱賽區舉行﹔U12組別在齊齊哈爾舉行﹔U10組別在青島舉行﹔U8組在北京舉行。四個城市的比賽將於10月1日至5日同時舉行。

中國冰球協會青少部部長龐念亮介紹說,協會在8月正式發布賽事公告與規程。他表示,由於時間比較緊迫,因此報名的省市和球隊人數並不太多,但他預計在經過第一次的磨合之后,2019年賽事參賽球隊將會大大增加。

中國冰球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徐成響表示,此次錦標賽是第一次將冰球后備人才的全國競賽工作深入到16歲以下。同時比賽是以各省市體育局為單位組隊參賽,與成年組的全國錦標賽規格相同,最終獲勝的球隊將獲得全國冠軍稱號,因此競爭將會非常激烈。

徐成響同時表示,在U系列全國錦標賽推出之后,目前中國冰球協會已經形成了由俱樂部組隊參賽的“賀歲杯”、以中小學為單位組隊的全國中小學冰球邀請賽和以省市體育局為單位組隊的全國青少年U系列錦標賽一整套青少年冰球賽事體系,能夠將更多小球員囊括其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