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諶龍無緣男單四強

2018年09月22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常州9月21日電(記者王恆志)2018威克多·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似乎要成為印尼小將金廷“打boss升級”的福地,21日在常州進行的男單1/4決賽中,他在首局告負、第二局一度2:8落后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以2:1力克中國名將諶龍,本次比賽已經連續擊敗了林丹、安賽龍和諶龍三位世界冠軍。

過去一個多月裡,印尼22歲小將金廷的表現堪稱驚艷。在亞運會上他連續擊敗桃田賢斗和諶龍兩大世界冠軍,本次中國公開賽首輪他2:1擊敗了比他大12歲的老將林丹,第二輪遭遇安賽龍又以2:0取勝。諶龍近來的狀態則比較一般,本賽季還沒拿到一個冠軍,上周的日本公開賽0:2不敵一位泰國選手。

諶龍與金廷此役首局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8平后諶龍抓住機會連續得分,以21:18先拔頭籌。第二局諶龍開局堪稱完美,一度以8:2領先,就在全場觀眾以為勝局已定時,金廷展開絕地反擊。諶龍賽后直言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而對手的表現非常出色。金廷打出了一波13:1,以15:9反超了比分,並一度以19:12領先。雖然諶龍奮力追至19平,但最終還是以20:22落敗。

決勝局打到7平后,金廷逐漸掌握了場上主動,諶龍此后一直處於追分狀態,最終以16:21再輸一局,總比分1:2被對手逆轉。這也是諶龍今年繼印尼大師賽、馬來西亞大師賽和亞運會后第四次輸給金廷。金廷半決賽將對陣亞運會半決賽淘汰了自己的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

賽后諶龍表示這場比賽確實輸得非常可惜,他點評對手說,金廷有點類似當年陶菲克的打法,打法其實非常簡單,有機會就搶、就攻,而且打法非常直接,速度非常快。

雖然無緣本次比賽四強,但諶龍表示慢慢會比之前更好一些,出現的問題要好好總結,對自己來說,還是一定要有一個終極目標,中間有一些小目標一個個去完成,最終達成重要的目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