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新金花一姐,就是這麼自信!

鄧菲菲
2018年09月21日08: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金花一姐,就是這麼自信!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昨天,2018年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結束1/4決賽的爭奪。新金花一姐王薔延續近來的良好狀態,以6:4、6:0送蛋橫掃法國選手費羅,連續兩站巡回賽躋身四強。半決賽王薔將對陣德國“舞娘”、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九的佩特科維奇,后者在昨天結束的另一場1/4決賽中擊敗白俄羅斯選手拉普科。

前一天的1/8決賽,王薔取得了對前大滿貫冠軍庫茲涅佐娃的首場勝利,同時也讓自己的排名上升至第39位,不僅刷新了個人的最佳排名,也讓她成為金花軍團的新任一姐。雖然最近“連軸轉”,但王薔並不顯得疲憊,當被問及參加亞運會這樣的大型運動會是否會對自己的比賽計劃有影響時,王薔也斬釘截鐵地予以否定:“大型運動會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是代表國家出戰,這些比賽的經歷會幫助自己建立更多的信心。”

王薔的信心也體現到了賽場上,繼此前的廣島賽殺入四強后,這位新金花一姐在廣網繼續綻放。昨天對陣接連淘汰王曦雨和鄭賽賽兩名金花的法國選手費羅,王薔打得毫不手軟,不僅直落兩盤送蛋取勝,全場比賽甚至沒有讓對手完成過一次破發。賽后王薔再一次談到了“自信”的話題:“雖然對手排名隻有124位,但她打得非常好,關鍵分處理得也很好,首盤回合比較多,往后的比賽就越打越自信了。”

展望與佩特科維奇的半決賽,王薔直言首要任務是“做好自己”:“對手實力很強,我也有關注她的比賽,其實比賽中她也會有起伏,希望自己到時能抓住機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