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陝西迎來世界籃球峰會 大咖雲集或許能偶遇馬布裡

梁軍
2018年09月21日08:4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咖雲集 你或許能偶遇馬布裡

金秋10月,陝西將迎來一場籃壇盛事,10月3日至7日,2018世界籃球峰會及國際籃聯三人籃球(U23)世界杯將在賽事名城西安重裝登場。世界籃球峰會是國際籃聯在全球范圍內首次舉辦的最高規格的籃球行業峰會,也是陝西歷史上舉辦的檔次最高、規模最大的體育行業頂級盛會。而三人籃球(U23)世界杯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積分選拔賽。這其中,世界籃球峰會在西安舉行的意義尤為重大。

國際籃壇大咖將雲集古城

在昨日的新聞通氣會上,陝西省籃排運動管理中心張敏主任向華商報記者透露說:“截至目前,包括鮑曼、蕭華、尼昂、塔圖姆、沃瑟曼、馬布裡、基裡連科等重量級嘉賓在內,已經有超過200名國內外籃球行業的領軍級人物確定參會。當然,峰會舉辦期間,肯定還會有一些神秘嘉賓到場,帶給我們意外的驚喜。”

鮑曼是國際籃聯的秘書長﹔蕭華是NBA的總裁﹔尼昂是國際籃聯副主席﹔馬布裡是前NBA巨星,入選全明星陣容,96黃金一代,曾率領北京首鋼三奪CBA總冠軍,是最受歡迎的CBA外援﹔基裡連科也是世界籃壇的巨星。這些大咖都是在世界籃壇的各自領域中數一數二的人物。因而,本次世界籃球峰會可謂世界籃壇的頂級盛會。

為了讓峰會更有吸引力,本次峰會開幕時還將有一批神秘嘉賓,對此,賽事承辦方負責人、中國籃協副主席、陝西省籃球協會主席王立彬就笑言,“反正來的都比我分量重。”據王立彬透露,目前已確定來西安參加此次峰會的嘉賓可謂是“群星閃爍、大腕雲集”。關於神秘嘉賓,王立彬隻有一個小小的“劇透”——此次峰會期間,恰逢NBA中國賽舉行,屆時肯定還將有著名NBA現役球星亮相古城為峰會助興。

世界籃球新願景將在西安誕生

本次峰會落戶陝西西安,是省、市有關部門聯手,協同努力的結果。本次世界籃球峰會及國際籃聯三人籃球(U23)世界杯由國際籃聯主辦,陝西省體育局、西安市政府聯合主辦,陝西省籃排運動管理中心、陝西省籃球協會、西安市體育局承辦。峰會將於10月3日至4日在西安舉行。

峰會的內容也異常豐富,來自全球的嘉賓將圍繞世界籃球的協會建設、品牌開發、中國籃球發展、職業聯賽的推廣、媒體運營、社會籃球的普及,以及籃球未來等7個主題板塊展開演講和對話,共同探討世界籃球的發展未來。總之,世界籃球新的願景將在西安誕生。

承辦權遭遇激烈競爭

本次世界籃球峰會能夠落戶陝西西安,確實來之不易。在競爭承辦權的過程中,遭遇到了杭州、廣州、廈門等很多城市的激烈競爭。王立彬說,此次峰會從申辦到籌備,前后歷時一年多,非常不容易,最終得償所願,他感到非常欣慰。

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也告訴記者,峰會落戶陝西西安,代表著陝西以及西安的競爭力和影響力近年來的飛速提升。“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竭盡所能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籃球嘉賓呈現一場國際頂級的體育盛會,相信世界籃球的新發展將在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啟航。陝西、西安也必將以更加國際化的形象,更加積極、熱情的體育精神面貌呈現在世界面前。”

陝西將成為世界籃球新領地

如此高級別的世界籃球峰會能落戶陝西西安,對世界籃球和陝西有著雙重的意義。

世界籃聯秘書長鮑曼稱,舉辦世界籃球峰會是為了團結世界籃球的各個領域,開創美好的未來。而在西安舉辦籃球峰會,意味著陝西成為世界籃球的新領地。

在昨日的通氣會上,徐鵬副局長也表示:“對陝西體育、西安體育來說,世界籃球峰會的舉辦具有裡程碑、劃時代的深遠意義。它的召開不但將推動陝西、西安籃球事業的發展,體育事業的發展,更對提升陝西、西安的全球影響力,產生巨大的促進作用”。徐鵬進一步表示,此次世界籃球峰會的舉辦,是陝西體育對標“1155發展戰略”,舉辦“精品賽事”的一次突破性嘗試,峰會的召開對陝西體育擴大影響力,積極籌辦全運會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積極意義。 華商報記者 梁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