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育總局黨組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曹彧
2018年09月20日08:3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總局黨組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按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要求和總局黨組整改落實工作部署,9月19日,總局黨組用一天時間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主持會議,在京黨組成員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到會全程指導。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中央第三巡視組反饋意見,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總局黨組對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做了充分准備。通過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和個人自學等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切實增強抓好整改落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通過深入基層調研、書面征詢、召開座談會多種形式,廣泛聽取各方面對總局黨組及其成員的意見建議。黨組成員之間進行了深入的談心談話,交流思想,聽取意見。在此基礎上,苟仲文主持撰寫了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各黨組成員認真撰寫了個人發言提綱。

  民主生活會上,苟仲文代表黨組進行了對照檢查,緊緊圍繞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深層次原因,進行了深刻的黨性剖析,檢視黨性修養的差距,並明確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進措施。苟仲文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也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緊緊圍繞自己牽頭負責的整改任務,按照“帽子底下要有人”的要求,主動認領問題、談清認識、表明態度、剖析根源、提出措施。黨組成員之間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見人見事,坦誠透徹,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互相監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苟仲文作總結講話,強調指出,要切實按照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巡視整改工作的有關要求,以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進一步壓實巡視整改責任,認真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總局黨組要以上率下,切實擔負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推動巡視發現的問題真正整改落實到位,切實通過做好巡視整改推進體育各項工作和體育領域黨建工作全面提升。(轉自9月2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