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NHL中國賽在京掀起冰球熱

趙曉鬆
2018年09月20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NHL中國賽在京掀起冰球熱

激烈刺激的比賽、熱情似火的球迷……昨晚,2018奧瑞金·北美冰球職業聯盟(NHL)中國賽北京站比賽在五棵鬆體育館進行。最終,在全場上萬名球迷的吶喊聲中,波士頓棕熊隊以3比1戰勝卡爾加裡火焰隊。這場精彩的比賽也為京城漸濃的冰球氛圍再添“一把火”。

今年的NHL中國賽包括深圳站和北京站兩場比賽,來華參賽的兩支球隊都大有來頭。

昨天比賽開始前兩小時,五棵鬆體育館周圍就熱鬧非凡。在京工作的加拿大冰球迷艾略特身著一件火焰隊的文化衫來到現場觀賽,他告訴記者,NHL是他家鄉最具人氣的賽事,火焰隊和棕熊隊的比賽一定非常精彩,“我看到一些中國觀眾也身穿NHL的球衣,如果這種級別的比賽多起來,中國的NHL球迷和冰球愛好者肯定越來越多。”

在此前的深圳站比賽中,棕熊隊4比3戰勝火焰隊,兩隊總共打入7球讓球迷大呼過癮。昨晚,雖然兩隊的進球數比上一場有所下降,但在場上可謂寸土必爭,拼搶十分激烈。經過3節較量,棕熊隊最終取勝,取得中國賽兩連勝。

比賽中,每當雙方攻入對方禁區或激烈拼搶時,看台上的觀眾都毫不吝惜掌聲與助威聲,他們在現場主持人的帶動下,還多次集體揮舞座椅上的白毛巾,以這種“最冰球”的方式,向場上球員展現著北京球迷的熱情。

帶著5歲兒子一起看球的市民劉義成對記者表示,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后,全家上下就開始關注冬季運動,對冰球更是情有獨鐘,“今天這比賽的水平真高,氣氛也好!我兒子剛才看球時特高興,和我說了好幾次想學打冰球!”

為了讓更多觀眾了解冰球運動,比賽開始前,主辦方邀請冰球運動員和兩支球隊的吉祥物為觀眾示范了越位等冰球場上常見的情況。比賽中,現場大屏幕還多次播放相關犯規說明等。

除比賽外,今年的NHL中國賽還安排了多種場下活動。昨天下午,棕熊隊與火焰隊的隊員和官方吉祥物,一起走進北京市第二十中學,與孩子們交流互動,鼓舞北京的冰球小將。

此外,曾在去年參加NHL中國賽的洛杉磯國王隊昨天宣布,將與奧瑞金包裝合作,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推出北京“小國王”青少年冰球發展計劃。該計劃是國王隊首個在洛杉磯以外區域創建、擁有和運營的青少年冰球發展項目。未來國王隊每年都將派現役、退役球員來京支持“小國王”項目,並組織教練培訓、訓練營等多種活動。項目初期將向8至10歲的青少年開放,計劃組建兩三支球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