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2018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9月底吳江揭幕

2018年09月2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2018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將於今年9月26日-29日在蘇州市吳江區蘇州灣體育公園拉開戰幕。作為中國排球系列賽中最頂級的賽事,今年將有來自全國10余個省市及解放軍的超過百名男、女沙排運動員參賽,並採用單循環小組賽、單敗淘汰賽賽制,決賽將於9月29日上午舉行。屆時,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和體育賽事頻道將對賽事進行轉播與跟蹤報道。

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每年舉辦一屆,代表了當今國內沙排運動的最高水平。自2017年起,賽事由中國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和CCTV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攜手打造,今年賽事首次落戶吳江,CCTV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與蘇州市吳江區體育局、蘇州吳江太湖新城社會事業局、蘇州市吳江東太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旨在將賽事打造為世界一流的沙排賽事品牌,助推沙排運動在國內的普及。

 今年的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與巡回賽、總決賽採用相同賽制,執行國際排聯最新的沙灘排球競賽規則,分為單循環小組賽、單敗淘汰賽兩個階段。參賽隊方面,本屆比賽分男、女兩個組別,其中,男隊包括: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湖北、雲南、海南、八一等28支代表隊﹔女隊包括:山西、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海南、新疆、八一等24支代表隊,各參賽隊將分別對男、女子冠軍發起沖擊。

 此外,近些年來,隨著沙灘排球以自身特有的魅力越來越受到人們青睞,沙排運動在國內校園的推廣模式應運而生。據悉,今年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開賽前,賽事主辦方將在北外附屬蘇州灣外國語學校展開“沙排明星進校園”活動,屆時沙排明星隊員不僅將傳授技藝,還將與北外師生聯隊開展對抗賽,活動旨在更好地推動沙排運動在吳江的生根發芽。

 據了解,本屆賽事舉辦地吳江被譽為江蘇的“南大門”,東臨上海,西瀕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蘇州主城區。這裡不僅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底蘊,孕育形成了蠶桑絲綢文化、水鄉古鎮文化等特色鮮明的文化資源,同樣也是一座集生態文明、經濟文明於一體的樂居之城。賽事的落戶必將為這裡帶來嶄新的體育名片與活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