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重現歐冠賽場 這一刻,國際米蘭等了2380天

周萌
2018年09月20日08:0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一刻,國際米蘭等了2380天

昨天凌晨是數以千萬國際米蘭球迷值得銘記的一天,德弗萊助攻貝西諾在傷停補時的頭球破門,幫助意甲豪門在主場2:1戰勝了英超勁旅熱刺。在時隔2380天重新出現在歐冠賽場之后,國際米蘭用一場意外的勝利獻給了苦等6年的球迷。

有意思的是,貝西諾也是國際米蘭上賽季末成功殺入歐冠小組賽的功臣。聯賽最后一輪,拉齊奧和國際米蘭將爭奪最后一個歐冠席位。拉齊奧在那場比賽之前領先國際米蘭3分。正是貝西諾在比賽中力壓當時還在拉齊奧效力的德弗萊,為國際米蘭貢獻制勝一擊。最終國際米蘭憑借相互比賽關系佔優,超越拉齊奧成為聯賽第四名。

國際米蘭上一次出現在歐冠賽場,還是2011/12賽季。在那個賽季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中,國際米蘭雖然在主場2:1戰勝了馬賽,但是總比分與對手戰平,且因為客場進球少,所以最終被淘汰。

不過,這樣一場比賽,並不會給國際米蘭出線的前景添上幾分希望。畢竟,這場比賽的對手,是缺少了五名主力的熱刺。后者上周末剛剛結束可一場與利物浦的鏖戰。

另一方面,這個小組有巴塞羅那和熱刺兩支出線熱門,國際米蘭更有可能與埃因霍溫爭奪一個前往歐聯杯繼續參賽的名額。

潑冷水地說,這支國際米蘭僅僅是有“參加”歐冠小組賽的實力而已。這場比賽,只是他們的頭號球星伊卡爾迪的首場歐冠比賽,並且首獲了第一個歐冠進球。除了經驗欠缺,硬實力上,國際米蘭和其他球隊也有很大的差距。由於違反了歐足聯財政公平法案,國際米蘭今年參加歐冠的大名單隻有22人。很多在聯賽中擔任絕對主力的球員,甚至無法進入歐冠大名單。而昨天為藍黑軍團獻上絕殺的貝西諾,只是國際米蘭中場位置的替補球員。在打進最后一球之前,主帥斯帕萊蒂一度想將他換下。

這場比賽拿下三分,甚至不能吹響國際米蘭在歐洲賽場重新崛起的號角。因為在聯賽,他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新賽季意甲聯賽戰罷四輪,國際米蘭僅以1勝1平2負的戰績排在第15。這支意甲傳統勁旅,更重要的任務是在聯賽當中保住下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資格。

而且,以國際米蘭近幾個賽季總是在開季初期表現很好,雖后就“泯然眾人”的表現來看。這場比賽的3分,也就是聊以自慰罷了。周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