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

李曉潔
2018年09月19日08:4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9月18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楊樹安,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薩馬蘭奇,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裡斯托弗·杜比出席。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國際奧委會奧運賽事宣傳負責人羅伯特·洛克斯伯格主持發布會。

  薩馬蘭奇肯定了北京冬奧會的賽事籌備情況與進展,“我非常高興看到目前北京方面在賽事籌備上取得的成果,我也非常高興聽到了北京方面提出的新想法,而且這些想法都已經落到了實處。”

  張建東在發布會上說,本次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是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的第一次會議,距離2020年2月首場高山滑雪測試賽還有16個月的時間。今后的籌備工作首先將以測試賽為時間節點,加快推進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場館團隊建設,做好場館運行、外圍保障等工作,確保測試賽順利舉辦。

  此外要深入開展冬奧會競賽日程編制、項目團隊組建等賽事組織,全面推進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等服務保障。要持續推動冬奧宣傳推廣工作,廣泛實施“共享冬奧”大眾參與計劃,深入推動奧運知識普及、冰雪運動發展,完成吉祥物征集評選。(轉自9月19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