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衛冕冠軍因傷退出廣網 張帥丟“金花一姐”寶座

鄧菲菲
2018年09月19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因傷退出廣網 張帥丟“金花一姐”寶座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2018年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衛冕冠軍張帥卻早早和這項賽事作別了:昨天下午,張帥宣布因右肩傷勢不得不退出比賽,她的位置由幸運落敗者朱琳取代。這次退賽不僅讓廣網無人能衛冕成功的魔咒延續,同時也將讓張帥丟掉金花一姐的位置。

  由於受到強台風“山竹”影響,廣網16日的賽事全部取消,以至於17、18日兩天的賽程都十分密集。張帥與隊友王雅繁的德比戰原本被安排在昨天1號場壓軸上演,但在下午張帥卻突然宣布了退賽的消息。據張帥透露,她的右肩在之前廣島賽半決賽就受了傷,密集的賽程對自己影響也很大:“很開心在此前曾在廣網兩次奪冠,這是一段難忘的回憶,但這並不代表我在廣網取得好成績就是必然,現在自己必須要休息了。”

  丟掉去年廣網冠軍的280個積分后,張帥的排名將被隊友王薔超越,由此丟掉金花一姐的位置。“我並不是很在意這個所謂的稱謂,”張帥說,“我的目標並不是成為‘中國一姐’或者‘亞洲一姐’,我只是因為熱愛而打球。”同樣在昨天意外告別廣網的還有法國名將科內特,這位本屆廣網的女單頭號種子在昨天的補賽中雖然狀態有所回升,但最終還是以0:6、3:6不敵美國選手布蘭迪,爆冷遭到淘汰。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