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超“榜首大戰” 上港力克恆大

黃志陽
2018年09月19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本賽季中超聯賽在上海體育場進行了第13輪的一場補賽,上海上港隊憑借武磊和外援埃爾克森的進球,主場2比1力克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

本場比賽原定於7月下旬進行,但當時因受台風影響而被迫延期。上周末,上港隊和恆大隊分別在客場5比2大勝天津泰達隊、主場1比0小勝北京中赫國安隊,從而雙雙超越國安隊,排名積分榜前兩位。因此,本場補賽被外界視為中超“榜首大戰”。

開場僅40多秒,武磊接隊友奧斯卡的傳球奔襲至禁區內施射破門,上港隊1比0領先。隨后恆大隊展開反扑,但保利尼奧的兩次得分和於漢超的頭球破門均因犯規在先被判無效,上半場結束,該隊一球落后。

下半場開局不久,保利尼奧在一次角球中頭球攻門命中,助本隊扳平比分。17分鐘過后,奧斯卡再次送出妙傳,埃爾克森快速插上射門得手。最終上港隊2比1擊敗恆大隊,取得了雙方中超交鋒史上的首場勝利。此前兩隊曾經10次在中超賽場相遇,恆大隊未嘗敗績。

此戰過后,上港隊以49分繼續排名積分榜第一,領先同積45分的恆大隊和國安隊4分,在爭冠道路上佔據一定優勢。射手榜上,武磊以21個進球同樣高居第一,比暫列次席的長春亞泰隊外援伊哈洛多3球,有望首度加冕中超“金靴”。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