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公開賽國羽期待佳績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8年09月18日09:05 |
小字號

9月18日至23日,2018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將在常州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主場作戰的中國羽毛球隊期待取得佳績。

從今年起,有著10年歷史的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將升級成為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十年磨一劍,升級過后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是除總決賽之外級別最高的巡回賽,與全英公開賽和印尼公開賽同屬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第二級別超級1000賽事,全球僅有3站,因此每個單項的世界高手都將參加。目前共有23個國家和地區的273名(替補41人)運動員報名參賽,女單、男雙、混雙世界排名前15的運動員悉數參賽。

男單簽表上遭遇扎堆的情況,中國隊的林丹、諶龍、黃宇翔、喬斌都分在上半區,下半區僅有石宇奇,而桃田賢斗領銜的日本隊4名隊員全在下半區。從亞運會到剛剛結束的日本公開賽,國羽男單都無人進入四強,表現持續走低。這一次主場作戰,中國男單需要借主場之力扭轉頹勢。狀態火熱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丹麥名將阿薩爾森實力出眾,亞運會連續爆冷的印尼選手喬納坦、金庭也是不容忽視的對手。

女單同樣是強手扎堆,上半區雲集了近6年來大賽成績最出色的球員,包括2018年亞運會冠軍、中國台北一姐戴資穎,3屆世錦賽冠軍、西班牙名將馬琳,2013年世錦賽冠軍泰國人拉差諾,2017年世錦賽冠軍、日本球員奧原希望。國羽派出陳雨菲、何冰嬌、高昉潔、陳曉欣、蔡炎炎出場,陳雨菲、何冰嬌避開了火藥味十足的上半區,處在下半區,她們的主要對手是日本選手山口茜、印度選手內瓦爾等人。接連幾項比賽,年輕的女單雖然沒有打破冠軍荒,但是整體走勢向前,每次比賽都有驚喜,這次主場作戰,小花們能否實現突破,成為看點。

雙打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是國羽男雙的最大對手,李俊慧/劉雨辰、張楠/劉成、王懿律/黃凱祥、譚強/何濟霆、韓呈愷/周昊東和歐烜屹/任翔宇6對組合出擊,看能否將男雙金牌挂到中國隊員胸前。

日本隊在女雙項目上已然形成集體優勢,作為東道主中國隊這次派出6對女雙出戰,但在前兩輪內耗很大。這6對選手中,隻有陳清晨/賈一凡具備與日本組合一爭高下的實力。日本隊這次5對選手參賽,1/4決賽前不會有內戰。

混雙方面,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領銜的5對組合出戰,他們的目標就是力爭會師決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