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浙江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

《中國體育報》酈琪琛
2018年09月18日09:04 |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6日,浙江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在南太湖之濱的湖州市奧體中心舉行。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宣布省運會開幕。姒健敏、成岳沖、鄭繼偉、王文全、周少鋒出席開幕式。湖州市委書記馬曉暉致歡迎辭,浙江省體育局局長鄭瑤致開幕辭。湖州市市長錢三雄主持。

據悉,本屆省運會是湖州市歷史上承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綜合性體育賽事。本屆省運會共設26個大項、32個分項、769個單項,將決出912枚金牌。各地市、行業代表團參賽總人數將超過12000人。

本屆省運會作出相應改革,新增擊劍、攀岩、空手道、馬術、高爾夫等5個大項和田徑、游泳、劃船、射擊、射箭等項目中的部分小項。同時,為進一步推進足球改革,增設足球男子小年齡組項目,參賽隊伍和人數進一步增加。此外,為提高運動員的綜合素質,賽前學生運動員還進行了文化測試,文化成績不合格的運動員不得參加省運會,此舉旨在進一步倒逼各地重視運動員的文化教育。

省運會開幕前,袁家軍親切看望參加全省群眾體育先進表彰大會的代表,並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再作新貢獻。此次共有150個單位、150名個人獲得浙江省群眾體育先進殊榮。

浙江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閉幕式將於9月26日晚舉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