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重裝登場全面升級

2018年09月18日15: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9月17日,首屆滑雪產業大會暨第四屆中國滑雪產業發展論壇在北京喬波會議中心舉行,由新浪體育主辦的高山滑雪IP賽事“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在會議上重磅發布。新賽季的高山滑雪公開賽將劍指亞洲最大規模的高山滑雪賽事,貫穿全國40個雪場,全程5萬名選手參與,並配備完整的選手信息收集,賽事將在新浪體育全平台傳播,同時為雪場經營提供全新解決方案。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新浪體育商業頻道總監趙迪,中國滑雪產業聯盟發起人鮑永林,太舞滑雪小鎮總裁周文茜等嘉賓出席本次發布會並上台致辭。

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

魏江雷認為,目前中國處於消費升級的關鍵時刻,中國在此時選擇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並不僅僅是為了拿多少塊金牌,而是希望借著冬奧會的契機,撬起中國冰雪產業的支點,使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如今新浪體育在冰球、花樣滑冰、高山滑雪等冰雪項目上重點發力,也是為了借著國家政策和冬奧會的東風,讓更多人了解、熱愛,從而參與冰雪運動。

新浪體育商業頻道總監趙迪

同時,趙迪在會上對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的整體規劃做了詳細介紹,並表示希望從協會,雪場,品牌,媒體,各方通力合作,打破壁壘,通過讓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實現各方的利益最大化。

中國滑雪產業聯盟發起人鮑永林

中國滑雪產業聯盟發起人鮑永林表示體育不是一項簡單的運動,而是一項重要的教育方式,希望更多的學校重視發展學生的體育教育。他認為,參與冰雪運動最重要的兩點是快樂與安全,發展冰雪運動首先要讓更多人接觸到冰雪運動,讓更多人願意留在冰雪場上。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是新浪體育為響應國家“三億人上冰雪”的目標,推動中國冰雪產業的發展做出的自主IP賽事,也是國內首個由媒體主導的高山滑雪賽事。其中2017年賽季分別在黑龍江的亞布力雪場,崇禮太舞滑雪小鎮,崇禮富龍滑雪場等頂級滑雪場舉辦,參賽選手超過1000人。據悉,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重裝上陣,賽事軟硬件將全面升級,劍指亞洲最大規模的滑雪賽事,比賽將覆蓋40個雪場,總參賽選手超過5萬人,賽事的總獎金超過100萬。

今年的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將與全國50家頂級滑雪俱樂部合作,雲集國內最有實力的高山滑雪選手,同時也面向所有的普通滑雪愛好者,雪友們可以通過雪場以及合作品牌報名參與賽事。與其他滑雪賽事不同,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不但強調競技性,而且注重娛樂性,賽事同樣為冬季旅游人群及滑雪家庭設置了可以參與的主題活動,其中包括雪地轟趴,滑雪體驗機,雪地自行車,真人冰壺球,熱雪大沖關等充滿樂趣的游樂設施。此外,賽事將採取獨創的線上大數據系統,通過雲計算平台,大數據挖掘分析各個平台用戶畫像,逐步打造影響百萬冰雪人群數據庫,整合冰雪產業的優質資源,精准推送品牌活動信息。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