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世錦賽冠軍馬耶爾打破男子十項全能世界紀錄

2018年09月18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吳俊寬)據國際田聯消息,26歲的法國名將馬耶爾當地時間16日在法國塔朗斯結束的一場比賽中以總分9126分的成績打破男子十項全能世界紀錄,將美國選手伊頓保持的原世界紀錄提高了81分。

此次比賽,2017年倫敦世錦賽冠軍馬耶爾狀態出眾。15日前五項比賽結束之后,他還比伊頓在2015年世錦賽上創造世界紀錄時的首日得分低了180分。第二個比賽日,馬耶爾連續在標槍和撐杆跳高兩個項目中刷新個人最好成績﹔在贏下當天的前四項比賽后,他隻需在最后一項1500米比賽中跑出4分49秒以內的成績即可確保打破世界紀錄。最終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馬耶爾跑出4分36秒11的成績,如願改寫世界紀錄。

整場比賽,馬耶爾在100米、標槍、撐杆跳高、跳遠四個單項中都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而在2018賽季,除跳高和400米外,法國人已經改寫了其他八個項目的個人最好成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