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斯帝卡杯成都站火爆開賽 奧運冠軍助陣開幕

2018年09月18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斯帝卡杯成都站火爆開賽 奧運冠軍助陣開幕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李毅) 2018年第十四屆斯帝卡杯全國乒乓球巡回賽成都乒校賽區比賽昨日圓滿落幕,本站比賽由斯帝卡(北京)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主辦,成都市全國重點乒乓球運動學校和中國乒協西部國際培訓中心承辦,成都奧森體育乒乓用品公司和成都奧聖乒乓器材專賣協辦。

成都作為全國重點乒乓球基地,有著非常濃厚的乒乓球底蘊和廣泛的群眾基礎,斯帝卡杯在當地也大受歡迎,有超過400人參加了本站賽事,現場氣氛堪稱火爆。本站比賽邀請到中國國家隊首位乒乓球奧運冠軍陳龍燦出席。啦啦隊表演了激情四射的《乒乓寶貝》,陳龍燦等開幕嘉賓現場開球,以雙打形式分出勝負后,比賽正式開始。

首日進行中青年組、中成年組和公開組的小組賽。按慣例,下午比賽開場前會有嘉賓進行教學解惑環節,本站比賽邀請了前河北省隊隊員張超。現年24歲的張超曾代表國家隊出戰奧地利公開賽,並獲得男單、男雙、男團三項冠軍。張超是左手直板兩面反膠打法,因此活動主要是與球友對打直板。針對球友關於直板的困惑,他一一解答,詳細講解了左手直板的技術動作並親自示范,引爆了現場球友的熱情,將首日的氣氛推向高潮。張超表示,希望能通過斯帝卡杯活動推動全國乒乓球的發展。

本站比賽張超代表動能體育二隊參加中青年組比賽,最終獲得第三名。他認為成都站相比北京站參賽人數更多,氛圍更加熱情,但整體水平稍稍落后於北京站。在北京站張超與隊友獲得了中青年組的第一名,本站比賽也是劍指冠軍。雖然最后成績低於預期,他覺得雖然有遺憾,但是也有收獲,更重要的是享受乒乓球帶來的快樂。

16號展開各組別前八名的爭奪,下午爭奪冠亞季軍。公開組三四名比賽相對輕鬆,但精彩程度不減,引得場邊觀眾連連喝彩。而決賽開場十分膠著,動能體育隊的李治和三盞燈隊的劉勁首局就激戰至18:16,李治以大比分3:1先拔頭籌。隨后的比賽局勢牢牢被動能體隊掌握,第二單打和雙打分別以3:0、3:1獲勝,實力更勝一籌的動能體育隊以總比分3:0輕鬆戰勝三盞燈隊奪得冠軍。(李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