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亞洲杯進八強

黃志陽
2018年09月18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亞洲杯進八強

  北京時間昨天,第六屆女排亞洲杯賽在泰國呵叻進入小組賽第二輪角逐,派出二線陣容的中國隊3比0輕取中國台北隊,以兩連勝鎖定小組頭名,晉級八強。

  近期,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正在寧波北侖帶領主力隊員集訓,備戰本月底將在日本打響的世界錦標賽。為參加本屆亞洲杯,中國排協此前組建了中國女排二隊,由前男排國手、江蘇籍教練施海榮挂帥。

  16日的首輪比賽,中國隊直落3局擊敗越南隊收獲開門紅。昨天,中國隊首發陣容為主攻劉晏含和張軼嬋、副攻高意和鄭益昕、接應王美懿、二傳孫海平、自由人孟子旋。中國台北隊雖是一線隊參賽,但與中國隊的實力差距依舊較大。中國隊開場便憑借強攻和攔網佔據優勢,最終以25比14、25比20和25比22連贏3局,整場比賽僅耗時約70分鐘。

  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進攻、攔網、發球得分分別以45比31、9比5、5比3領先﹔劉晏含拿到全場最高的22分,鄭益昕也有16分進賬。至此,中國隊小組賽征程結束,以兩戰全勝的成績排名B組第一,19日將在1/4決賽與C組頭名爭奪四強席位,對手很可能是哈薩克斯坦隊。中國隊如能晉級四強,有望在半決賽中迎來盡遣主力的東道主泰國隊。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