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世界杯熱身賽中國女籃擊敗日本隊

李遠飛
2018年09月18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熱身賽中國女籃擊敗日本隊

  昨天凌晨,中國女籃在世界杯賽地西班牙進行的第二場熱身賽中,以85比72戰勝日本隊。

  此次出征世界杯,中國女籃的13名隊員分別是韓旭、李月汝、李緣、楊力維、劉佳岑、孫夢然、黃思靜、王思雨、王雪朦、李夢、邵婷、王麗麗和馬雪雅。在抵達西班牙后的首場熱身賽中,中國女籃以54比84不敵澳大利亞隊。而昨天與中國女籃交鋒的這支日本隊,基本是去年亞洲杯半決賽擊敗中國女籃的陣容。

  這場比賽,中國隊的先發陣容為邵婷、李夢、李緣、劉佳岑和孫夢然。日本隊方面,藤岡麻菜美、高田真希和歸化球員馬烏裡均出現在先發陣容當中。日本隊雖然整體身高不如中國女籃,但她們的技戰術特點非常鮮明,經常在中國隊的腹地完成兩個人的傳切配合,形成直接攻擊中國隊籃筐的機會。直攻籃下不成時,她們的外線球員也可以出手3分球。但中國女籃已然今非昔比,除了內線擁有李月汝和韓旭兩名高大球員可以直接威脅籃筐外,李夢、黃思靜、邵婷等外線球員不僅能突破,而且也都有一手3分球絕活。

  比賽的前三節,雙方各展所能,比分始終咬得很緊。真正的勝負在第四節分出。這一節,日本隊體能下降,投籃命中率降低。而中國隊則進一步加強了籃板球的控制,打出了不少反擊,最終以13分之優取得了比賽的勝利。

  從賽后技術統計看,中國隊的命中率達到了50%,高於日本隊的41%。在助攻和籃板球兩項技術統計上,也是碾壓日本隊。中國隊本場比賽打出了25次助攻,比日本隊多了7次。籃板球中國女籃則以56對29佔據壓倒性優勢。

  本場比賽之后,中國女籃在世界杯賽前還有最后一場熱身,對手是波多黎各隊,隨后她們將展開世界杯D組的比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