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本賽季歐冠小組賽正式開戰 C羅梅西隔空再戰

張昆龍
2018年09月18日07: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 梅西 隔空再戰

 明天凌晨,本賽季歐冠小組賽即將正式開戰,未來3個月時間裡,32支球隊將為了16個晉級淘汰賽的名額進行6輪主客場比賽,最終的冠軍將於明年6月在馬德裡的萬達體育場產生。本賽季歐冠賽事整體雖未發生太大變化,但卻進一步提升了獎金,僅冠軍的獎金就高達1900萬歐元。

隨著C羅遠赴意大利,他能否繼續在和梅西的歐冠歷史最佳射手之爭中佔據領先值得關注,同時兩個“死亡之組”中有沒有球隊能夠爆冷同樣吸引球迷的目光,而像巴黎聖日耳曼和曼城這樣的歐洲新貴球隊則又一次迎來了在歐戰中証明自己的機會,他們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也是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新賽季的歐冠開始了,這些懸念也會隨著比賽的進行逐一被解開。

懸念1:死亡之組能否有“奇跡”上演?

每年的歐冠小組賽都不可避免地會出現“死亡小組”情況,從今年的抽簽結果來看,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其實有兩個,分別是巴塞羅那、國際米蘭、熱刺和埃因霍溫所在的B組以及貝爾格萊德紅星、那不勒斯、巴黎聖日耳曼以及利物浦所處的C組。

上個賽季在荷甲聯賽表現不錯的埃因霍溫恐怕是分組之后最“不開心”的球隊之一,期待能在歐冠有所突破的他們此番遇到了3支實力明顯高於他們的勁旅。荷蘭媒體預測,隨著歐冠開賽日的到來,埃因霍溫或許該考慮一下如何才能確保一個小組第三的位置,從而去參加歐聯杯的淘汰賽階段爭奪。想從這樣的小組晉級16強,恐怕有些難為荷蘭勁旅了。

而比埃因霍溫更發愁的,恐怕就應該是C組的塞爾維亞勁旅貝爾格萊德紅星隊。作為“前南”足球的代表,貝爾格萊德紅星曾在1990-1991賽季高舉歐冠冠軍獎杯,不過在1992年歐冠改制后,他們再也沒有能夠打進歐冠聯賽正賽,而這一等就是26年。本賽季他們通過附加賽淘汰了奧地利豪門薩爾茨堡紅牛隊成功晉級歐冠正賽,不過有些可惜的是,他們重返歐冠后就被分到了實力強勁的C組,這個雲集了上賽季歐冠亞軍(利物浦)、意甲亞軍(那不勒斯)和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的小組,對於紅星隊來說還是過於強大了。

懸念2:C羅、梅西的隔空對話是否持續精彩?

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季轉會期,國際足壇的格局隨著C羅的轉會悄然發生著變化,盡管他和梅西已經無法在西甲聯賽中直接碰面,但其實兩人的“隔空較量”仍在繼續。畢竟在歐冠賽場上,作為歷史射手榜前兩名的他們還將在新賽季有一番龍爭虎斗,而如果一旦巴塞羅那和尤文圖斯進入到淘汰賽階段,誰又能預測他們兩人不能上演面對面的PK呢?

隨著葡萄牙人在上周末的意甲聯賽中梅開二度,打開自己的進球賬戶,意大利媒體預測稱,征服意甲賽場的他下一步的任務就是把好的狀態延續到即將開始的歐冠賽場上。畢竟新賽季C羅在小組賽就將面對舊主曼聯,而他除了要幫助球隊取得好成績之外,還要在個人數據上進一步實現突破。盡管他(121球)目前在歐冠射手榜上遙遙領先老對手梅西(100球),但綜合巴薩在最近幾個賽季歐冠比賽中的表現,該隊的整體發揮還是要強過意甲豪門,因此本賽季轉投意甲的C羅或許要更多地依靠純個人能力才能在和梅西的爭奪中佔據先機。

懸念3:曼城、大巴黎可否更進一步?

歐冠除了是球星們展現個人能力的舞台之外,也是一些新興豪門球隊証明自己能力的絕佳機會,尤其對於曼城和巴黎聖日耳曼這樣早已在本國聯賽有所建樹的球隊來說,歐冠一直都是他們想要“征服”的冠軍。隻可惜在過去幾個賽季,兩支球隊都在這項歐洲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中發揮平平。

瓜迪奧拉的球隊雖然不像利物浦和切爾西那樣以開局5連勝的成績霸佔英超榜首,但隨著隊內傷員的逐漸回歸,曼城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尤其是后防主力奧塔門迪的復出以及邊鋒薩內的狀態回升,這對於曼城小組賽的3個對手都不是好消息。

相比之下,大巴黎仍然是法甲聯賽不可撼動的絕對霸主,開賽5連勝的他們已經甩開積分榜次席的馬賽等隊有5分之多,而內馬爾、卡瓦尼和姆巴佩組成的無敵鋒線組合更希望能在歐冠的舞台上幫助球隊更進一步。有了去年的經驗作為基礎,加之新帥圖赫爾的調教,大巴黎的賽季目標也絕不會是簡單的從所在的“死亡小組”出線。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