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戰上港 上海灘今夜“暴風雨”更猛烈

李斌
2018年09月18日07: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灘今夜“暴風雨”更猛烈

 9月18日晚上,本賽季中超聯賽將進行第13輪的一場補賽,廣州恆大將在客場上海體育場挑戰上海上港,這是本賽季中超最受關注的賽事之一。台風伴隨著榜首爭奪,雙方原定在7月21日進行的賽事因為台風“安比”來襲而延期,而恆大這次同樣是避開了台風“山竹”趕赴上海,兩隊的直接對話將對本賽季中超冠軍爭奪產生巨大影響,“暴風雨”似乎將來得更猛烈。

恆大16日上午避風抵滬

恆大原定於9月16日晚間飛赴上海,但由於超強台風“山竹”的影響,俱樂部為此做了多種預案。9月15日開始,台風“山竹”開始對廣東造成影響,恆大在9月16日早上9時左右乘坐飛機順利飛抵上海。

抵達上海后,恆大開始為大戰做准備。去年做客上海時,恆大就借用了上海申花的康橋基地進行訓練。而此次,申花俱樂部更是慷慨地將球隊比賽場地虹口體育場借出,恆大因此避免了前往上港提供的距離上海市中心80公裡的訓練場的不便。值得一提的是,台風“山竹”同樣給上海帶來影響,當地最近兩天也懸挂暴雨預警。

這是恆大和上港本賽季首次相遇,目前兩隊均少賽一場,在積分榜上排名前兩位,上港以1分的微弱優勢領先。

這場比賽是兩支爭冠熱門球隊的較量,卡納瓦羅在賽前新聞發布會表示這場比賽將會相當困難。“我們剛結束了一場重要的比賽,又迎來這場重要比賽。對手在積分榜上領先我們,上港的強大不僅僅是外援,本土球員也有今年的聯賽最佳射手,這次比賽對我們來說一定很困難。”不過,卡納瓦羅再次強調說:“這場比賽固然重要,但不意味著(打完這場)聯賽就結束了,我的足球理念一向是所有比賽都要爭勝,我們盡可能要控制住上港,自身優勢才會繼續擴大。”

間歇期后恆大戰績更佳

在世界杯間歇期后,上港在10場比賽中戰績為7勝2平1負,進26球、失11球,恆大則取得了9勝1負,進35球、失7球,僅從數據來看,恆大佔優。

雙方的外援比拼依然是重點,但上港除了外援奧斯卡、浩克和埃爾克森外,國內球員武磊的表現同樣出彩。間歇期后,武磊已打入8球,目前以20場20球位列射手榜榜首。恆大則是外援火力強勁,塔利斯卡10場比賽打進12球,高拉特、保利尼奧分別進7球和8球。卡納瓦羅本場依然會以這一組合作為首選。上一輪,恆大主場艱難擊敗國安,相比較而言,恆大本場的陣容更鼎盛,曾誠上輪復出首發,而停賽的李學鵬、於漢超本輪解禁,將直接給球隊的左路進攻帶來更大提升。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