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冰壺世界杯次日中國三隊獲三勝

中國體育報 彭曉烯
2018年09月17日08:32 |
小字號

本報訊 在蘇州舉行的首屆冰壺世界杯繼續進行。首日中國三支隊伍全部失利,但隨著對冰面和賽制的逐漸適應,13日中國女隊以7比4戰勝蘇格蘭隊,混雙以11比5戰勝韓國隊,男隊在上午與美國隊比賽中因爭議壺5比6落敗,但在晚上進行的比賽中以7比2戰勝平昌冬奧會亞軍瑞典隊,中國三隊同獲勝利。

本次世界杯包含男子、女子、混雙三個競賽項目,根據賽事安排三個項目混合進行。中國女隊一改前一日被壓制的欠佳表現,首局便利用對手蘇格蘭隊失誤拿下4分,隨后一直保持領先,四壘姜懿倫在賽后總結,“昨天第一場大家沒有放開,隨著對場地、賽制越來越熟悉,我們心態上趨於穩定了,基本能發揮出自己的訓練實力。今天能拿到這麼大的優勢正是因為我們把各自那部分做好了,對時間的把控也更加嚴謹了。”

對於末局被偷分遺憾錯過首勝,中國男隊四壘臧嘉亮表示,“我們對過程比較滿意,執行了賽前准備好的戰術,雖然比分咬得很緊,但是我們並沒有被對手的節奏帶偏。我們來自四支不同隊伍,既需要熟悉彼此,也需要適應自己所在壘次,這需要一些時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