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體育與萊西共辦2019休體大會  北體大進軍擊劍產業

2018年09月17日15: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人民體育與萊西市達成戰略合作 共辦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世界休閑體育大會

9月12日,在山東省萊西市委副書記、市長姜水清、副市長丁朝霞、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於承龍的共同見証下,萊西市人民政府與人民體育近日在萊西市行政辦公中心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青島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相關服務與承諾達成共識。

根據所簽署的戰略協議,人民體育將和萊西市政府共同做為此次大會的承辦方,寧拓(上海)體育有限公司將做為協辦方全程參與此次大會。經過雙方溝通,第三屆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擬於2019年5月-10月舉辦,大會擬設置動力傘、沙灘排球、帆船、跳繩、槳板及群眾性參與高的約20個休閑賽事項目。屆時,萊西將向全世界展示青島優越的生態宜居環境和一流的休閑體育資源。同時,相信在萊西市政府和人民體育的共同推動下,青島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必將成為一屆無與倫比的體育休閑盛會。

2、 北京體育大學進軍擊劍產業 為我國培養優秀教練員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擊劍產業

2014年國發“46號文件”出台,體育產業上升至“國家戰略”,預計在2025年,我國體育產業總值達5萬億元。體育培訓市場也是一路高歌猛進,到2025年預計總規模將接近2000億元。擊劍風口之下,巨大的市場機遇背后暗藏隱憂,教練員極度稀缺、市場普及程度不高,培訓體系缺乏標准等等,行業亟需規范和標准。

近日,作為我國最高體育學府,北體大產業集團與修而遠學院攜手合作,共同發起成立北京體育大學卓越擊劍培訓中心,正式宣布進軍大眾擊劍運動產業。旨在為我國培養具有高素質,復合型的大眾擊劍教練員、體能師、裁判員、經營管理等人才,從源頭上徹底解決擊劍行業從業人員尤其是教練員不足,以及教學方法落后等問題。

作為國內最高體育學府,北京體育大學與中國擊劍的發展頗有淵源,在20世紀50年代,前蘇聯專家赫魯曉娃在北京體育大學開設了擊劍專修課,擊劍算是在那個時候正式進入了中國。

北京體育大學有著全球一流的教育水平和世界頂級的體育教育資源,將敞開大門,與社會需求積極對接,在體育產業發展中助力專業建設。經過三個月的封閉培訓,培養出來的教練員,除了具備良好的擊劍技術外,還將掌握教學方法、運動心理、體能拓展、運動營養、損傷預防以及急救防護等綜合知識。在日后的擊劍教學活動中,將德育、智育、體育、美育等有機統一,注重培養青少年兒童的禮儀氣質、體型體能、智力開發、意志品質、團隊精神和領導力等。

3、2018中國國際體育產業與法律論壇順利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9月13日,2018中國國際體育產業與法律論壇在廈門舉行。論壇以商業贊助和賽事的經營管理、體育賽事活動中的道德問題、電競產業的發展、體育賽事運營法律問題等為議題。

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張發強表示,大力發展體育產業,推進體育管理體制改革創新已成為我們國家發展的重要政策目標。在體育事業的運行過程中,囿於經驗不足和體制不健全也會產生相關法律范疇內的問題,這就需要體育法規來解決。

同時,體育法律體系的建設與完善也受到國家重視,體育法的修改與完善也已列入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通過中國國際體育產業與法律的論壇的舉辦,既是中國體育產業與法律對外交流的窗口,同時也是對內學習和借鑒的手段。

隨著中國體育產業進入更深層次的發展,各類法律是體育產業穩定、健康發展的重要保障。在體育發展新時代,中國國際體育產業與法律論壇希望號召中國體育產業與法律界人士共同關注行業,提升商業贊助商、決策者與中國體育管理者對體育法的認識。

4、天貓與中超達成5年戰略合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超合作

9月12日,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天貓、以及北京盛開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在北京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天貓成為未來五年中超聯賽綜合類電商官方高級合作伙伴,盛開體育成為中超聯賽特許產品獨家運營商。

據悉,中超聯賽是由中國足協主辦的、由國內頂級職業足球俱樂部參加的、中國大陸地區最高等級的職業足球聯賽,同時被稱為“中國體育賽事第一IP”。

天貓總裁靖捷表示,“天貓擁有6億消費者,且體育產業鏈與天貓新零售有很強的契合性。和中超的戰略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機,天貓將會基於新零售打通足球產業鏈,聯合更多品牌和商業力量,將賽事的影響力和商業價值發揮到最大化,帶動中國足球文化和市場發展,同時也期待和中超一起開發出更多商業賽道。”

此外,盛開體育已經在體育產業領域耕耘多年,在體育贊助、體育旅游、賽事運營和特許商品經營等領域均有著豐富的經驗。在本次合作中,盛開體育還被中超公司官方授權成為中超聯賽獨家特許產品運營商以及中超聯賽及各俱樂部特許產品天貓旗艦店獨家運營商,經營中超聯賽及各俱樂部的特許產品。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