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奔跑中見証城市發展(體壇觀瀾)

鐘  文

2018年09月17日04: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一座城市而言,馬拉鬆賽更像一個魅力獨具而又功能多元的載體,通過這個獨特載體能更生動、更鮮活地傳遞城市的自然風光、歷史沿革、人文底蘊、社會發展

  

  在雄安舉辦馬拉鬆比賽,恐怕最大的亮點不在於有多少人參賽、有哪些選手創造了好成績,而在於賽事留給跑者的獨特記憶。

  但凡一座城市舉辦馬拉鬆賽,打造一條最美賽道肯定是賽事標配,但雄安想要打造一條最美賽道的努力,卻會因這座城市日新月異的發展而不斷增添新的內容。城市常新、賽事常新,在奔跑中見証一座新興城市的發展進步,也就成為雄安馬拉鬆賽的鮮明特色。

  城市在變、賽道在變,雄安人辦好馬拉鬆賽的初心未變。從首屆賽事聚焦“雄心壯志,見証雄安”這一主題,到剛剛落幕的第二屆賽事圍繞“向幸福出發”辦賽,雄安馬拉鬆賽正從創意層面的有益探索轉向務實層面的深耕細作——不斷擴大公益活動的規模與影響、有序推進馬拉鬆賽與當地群眾的深度互動、積極嘗試利用移動平台進行賽事直播等創新舉措,都是基於城市特點與賽事品質所做的不懈努力。

  這兩年,城市馬拉鬆賽依然保持蓬勃發展勢頭,類似雄安這樣的新興城市也紛紛加入城市馬拉鬆辦賽大軍的行列。新興城市舉辦馬拉鬆賽,就不能盲目擴大參賽規模,就不能簡單沿襲以往的辦賽模式,就不能不在創新與特色上下足功夫,惟其如此,新興城市籌辦馬拉鬆賽的綜合效應才能充分顯現,跑者在奔跑中見証新興城市發展的獨特價值才能充分顯現。

  用腳步丈量馬拉鬆賽道,用心靈感悟城市發展脈動,這是城市馬拉鬆賽吸納諸多跑者投身其中的初始動力。

  對一座城市而言,馬拉鬆賽更像一個魅力獨具而又功能多元的載體,通過這個獨特載體能更生動、更鮮活地傳遞城市的自然風光、歷史沿革、人文底蘊、社會發展。這也正如數千跑者與雄安馬拉鬆賽的激情相遇,唯有在奔跑中才能深切感悟各自的美好。

  全長42.195千米的馬拉鬆賽,本來就是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助推器﹔對雄安馬拉鬆賽而言,有機會讓更多人在奔跑中見証雄安的發展變化,豈不是在豐富人生體驗與提升賽事價值間搭建了互為融通的寶貴平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7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