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兒拿冠軍還被罵?劉國梁:是我要求太高

2018年09月16日09:4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9月15日,高爾夫匯豐青少年冠軍賽總決賽,劉國梁愛女劉宇婕在女子E組(U9年齡組)以117杆(+9)的總成績奪得冠軍。賽后,劉國梁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文,對自己在賽中兩次訓哭女兒展開反思,他說道:“匯豐總決賽三天比賽結束了,贏贏被我罵哭了兩天,用乒乓球冠軍的慣性思維模式來要求高爾夫……是我要求太高了,還是女兒自我要求太低了”。

據了解,總決賽首日,劉宇婕的狀態並不是很好,9洞賽制中吞下了一記雙柏忌和一記三柏忌,僅以1杆優勢領跑。看到女兒狀態平平,原國乒總教練劉國梁也很著急:“打完之后就跟她總結了很多,她自己也在復盤,在哪個洞裡面,其中一個+3,一個+2,為什麼犯的錯誤。”

經過父親的指點,劉宇婕在第二天的表現明顯不同,將優勢擴大到了9杆。看到女兒的改變,劉國梁非常欣慰,並坦言一度把千金訓哭了:“她自己昨天打完也掉眼淚了,雖然昨天也是拿第一,但是一直在哭,不好意思,她感覺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劉國梁表示,首日的比賽,自己隻給女兒打了50分,不過第二天可以打90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