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2歲小將緊追蘇炳添!外教:許周政能突破10秒

2018年09月16日09:4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雅加達亞運會讓越來越多的人記住了許周政這個名字。他替補受傷的謝震業站上100米跑道,又頂替退役的張培萌鎮守4×100米接力最后一棒。許周政,如今是蘇炳添和謝震業身后,中國短跑最有可能突破“10秒大關”的第三人。9月15日晚,2018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百米飛人大戰就証明了這一點。

10秒26!這位22歲的小將力壓吳智強和梁勁生,第一個沖過終點,用一枚全國最高級別田徑賽的100米金牌結束了自己的2018賽季。

“沒有在這個賽季突破10秒20,還是有一些遺憾。”這也讓許周政對未來有了更多期待,“下個賽季彌補了不足,我相信突破10秒20只是時間問題。”

許周政期待著在即將來到的冬訓期,解決目前制約自己的短板,而這個冬天,也是這位即將年滿23歲的年輕人最好的機會——他即將在11月跟隨謝震業的外教雷諾·雷德爾前往荷蘭進行針對訓練。

“對於許周政來說,能和謝震業一起訓練,他一定會有所提高,因為雷諾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教練。”幫助蘇炳添創造了9秒91的外教蘭迪·亨廷頓也在太原的訓練場裡。他告訴記者,他也仔細觀察過許周政,“這個年輕人完全有能力突破10秒大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