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日本賽國羽女單無緣決賽仍有驚喜

2018年09月16日09:4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0比2不敵裡約奧運會女單冠軍馬林,陳雨菲止步四強,還是未能在日本公開賽更進一步。不過本次比賽,中國女單有三名20歲的選手打進八強,陳雨菲擊敗山口茜、陳曉欣力克戴資穎,這些都顯示著中國女單的點滴進步。

在四分之一決賽擊敗本土作戰的賽會二號種子山口茜后,陳雨菲成為女單四強裡唯一的中國面孔,她在昨天半決賽中的對手是擊敗了因達農的馬林。此前,陳雨菲和馬林還從未有過交手記錄,盡管馬林自裡約奧運會奪冠以后不復巔峰狀態,但打法凶狠的她依然是世界女單最難纏的對手之一。

不過這場比賽並沒有進行得太過糾結,面對在氣勢和打法上依然強悍的馬林,陳雨菲一直處於被動的地位,並沒有太多限制對方的辦法。最終她以12比21和13比21兩局差距較大的比分輸掉了比賽。

輸掉這場球,一方面在於陳雨菲面對馬林這樣凶狠的打法和嘶吼的喊叫有些不太適應,一方面也在於自己的腰傷。昨天和山口茜的比賽中,陳雨菲在戰至第二局就曾申請過醫療暫停,緊急處理腰傷,賽后她也表示比賽的過程中,腰傷有在隱隱作痛。

沒能闖過馬林這一關,中國女單在本屆日本公開賽上便止步四強,雖然看起來依舊沒有任何突破,但是在比賽的前幾日,年輕的中國姑娘也還是帶來了些許驚喜——陳曉欣在第二輪擊敗了中國隊的宿敵戴資穎,陳雨菲在四分之一決賽戰勝苦主山口茜,都是值得歡欣的勝利。

特別是這一次陳雨菲、高昉潔和陳曉欣三人,同時都打進了八強,而這樣一個有三名選手同時晉級高級別公開賽八強的成績也成為了中國女單三年來的整體最優表現,縱然是無人晉級決賽,但這樣集體性的進步還是值得鼓勵。

今年尤伯杯折戟半決賽、世錦賽無人晉級決賽、亞運會團體決賽輸給日本、亞運會女單首次無人挺進四強,中國女單今年的成績跌落谷底,但就是在這樣的谷底中,20歲的女單年輕選手們並沒有放棄,在有可能去擊敗高手的比賽中盡力發揮著。

盡管日本公開賽的女單決賽將是馬林和奧原希望之間的較量,和中國選手全無干系,但是在本次比賽中,年輕的中國小花們已經有著點滴進步,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隻要能夠保証這樣的進步是持續存在的,中國女單也還是會讓大家看到希望。

揚子晚報/揚眼記者 黃啟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