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日本公開賽 陳雨霏無緣決賽 

2018年09月16日08: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2018日本羽毛球公開賽昨天進入到半決賽爭奪階段,進入到混合雙打決賽的兩對選手均為中國組合,國羽實際上也就包攬了這個項目的冠亞軍。在男、女雙打半決賽中各有一對中國選手勝出闖入決賽,而在男、女單打決賽中則沒有中國運動員的身影。

日本羽毛球公開賽是南京世錦賽后級別最高的國際羽壇賽事,中國羽毛球隊派出了最強陣容參戰。遺憾的是,在女單選手中僅有陳雨菲殺入了四強,而男單無人能夠晉級半決賽。在昨天的女單半決賽中,陳雨菲被奧運會、世錦賽雙料冠軍西班牙名將馬林以2比0橫掃,無緣決賽,馬林將與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爭奪本次賽事的冠軍。中國兩對混雙組合延續了在世錦賽以及亞運會上的強勢表現,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各自擊敗了馬來西亞和日本組合后晉級決賽,中國隊實際上已經包攬了該項目的冠亞軍。在男子雙打半決賽中,中國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2比0直落兩局戰勝了中國台北的陳宏麟/王齊麟,獲得了決賽權。女雙半決賽中國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以2比0戰勝了隊友李茵暉/杜玥后殺入決賽,她倆在決賽中的對手將是東道主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在引人注目的一場男子單打半決賽中,新科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兵不血刃地以2比0輕鬆擊敗了現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麥名將安賽龍,桃田賢斗將在決賽中同泰國的科希特爭奪本次賽事的男單冠軍。在男單比賽中,中國三位選手石宇奇、諶龍以及林丹先后出局,沒人能夠進入本次日本公開賽四強,是所有五個項目中表現最差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