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今日客戰山東魯能 三大將回歸烏索戰舊主

2018年09月16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特派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廣州日報濟南9月15日電

兩周的間歇期后,廣州富力將在本周日迎來中超第22輪客場與山東魯能的比賽。富力對陣魯能的歷史戰績不佳,雪上加霜的是外援扎哈維因傷缺席。好消息是,富力此前傷停的3名國內球員都已回歸。此外,富力外援烏索也將在此役首發,此前他曾效力於山東魯能。

扎哈維最快下輪回歸

在此前的14次交手中,廣州富力的戰績是3勝2平9負,山東魯能佔據絕對優勢,但這並不意味著富力沒有機會取勝。魯能主力門將王大雷因傷將缺陣1個月,替補門將有韓镕澤和劉震理,但球隊主教練李霄鵬在賽前仍表示擔憂,“他們太長時間沒比賽了,總的狀態不好把握。”

富力頭號射手扎哈維在間歇期代表以色列隊參賽,腳底挫傷需要休整1至2個星期。今日,扎哈維進行了兩堂恢復性訓練課,但此役他已鐵定缺席。這是扎哈維本賽季首次缺席富力的比賽,本賽季此前21輪,扎哈維均有上場。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表示,希望扎哈維能趕上下一場富力主場與重慶斯威的比賽。

此前傷停的肖智、張晨龍和姜積弘都參加了球隊過去一周的訓練。斯托伊科維奇透露,3人參加了球隊所有訓練項目,他們的身體都沒有問題。

傷愈歸來的姜積弘染了頭發,烏索在間歇期后也將一頭蓬鬆的頭發梳成臟辮。2014年,烏索加盟山東魯能,2016年,烏索被魯能租借至巴甲米內羅競技。在魯能效力的兩年時間裡,烏索為球隊上場72次,打進19球。去年年初,烏索加盟富力。此次回到曾經的主場作賽,烏索說:“很高興在3年后回到這裡,這個賽季魯能在攻防兩端都做得很好。以前我在這裡的時候,進攻很不錯,但防守不太好。”

此役烏索、雷納迪尼奧和托西奇等3名富力外援都將獲得上場機會。進攻端,富力需要雷納迪尼奧拿出更好的狀態。而在防守端,面對擁有塔爾德利的主隊,烏索需要在中后場更多地限制他的巴西老鄉。魯能的高中鋒佩萊更是讓富力一直頭疼的對象。此役,富力要寄望於外援中衛托西奇能更多地限制佩萊的發揮。

中超第22輪戰報

長春亞泰 3︰0 貴州恆豐

重慶斯威 1︰0 河南建業

上海申花 1︰1 江蘇蘇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