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華天:馬兒也需積累經驗

2018年09月15日09: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新華社美國特賴恩電(記者 王集旻)2018年世界馬術運動會13日開始了三項賽的爭奪,在首個比賽日盛裝舞步的比賽中,中國騎手華天攜9歲的坐騎羅曼諾夫亮相,不過在當日比賽中表現平平。華天賽后說,本次征戰世界馬術運動會為馬兒積累經驗和自信更重要。

三項賽盛裝舞步的比賽要進行兩個比賽日,當天共有42名騎手出戰,華天排在最后一位。不過華天坦言對此有所預期,表示對羅曼諾夫沒有提出太高要求。

“這是我第二次征戰世界馬術運動會,如果最終能在三項賽中處於中游,就已經非常知足。羅曼諾夫是在這裡參賽的馬匹中非常年輕的一匹,經驗不足,我們曾一度猶豫是否應該讓它參賽,但是我的團隊上下都非常支持讓它出賽,雖然在盛裝舞步裡羅曼諾夫犯了很多錯誤,得分很低,但是我們非常努力了,馬兒也盡力了。”華天說。

一般來講,比賽開始前這段時間裡,騎手會和馬熱身一下,讓馬兒自信和冷靜,不過華天和羅曼諾夫的方式稍有不同,華天更多照顧到了羅曼諾夫的情緒。“羅曼諾夫還太年輕,在人前表演的信心還不是很足,所以我如果在比賽前和它練習越多,反而會讓它越發失去信心。所以我一般是在比賽前一天就和羅曼諾夫做足功課,而在真正比賽開始前,我會把熱身時間控制得非常短,最多練30分鐘。”

雖然羅曼諾夫現在還沒有顯山露水,但華天對它的未來非常有信心。“我這次和羅曼諾夫一同征戰這項賽事,感覺非常興奮。羅曼諾夫在這種級別的比賽中經驗不多,盛裝舞步全部結束之后,很可能我們要排位在后面,不過沒有關系。”

作為奧運馬術三項賽上的第一位中國騎士,中英混血的華天18歲時首次代表中國參加2008年奧運會,並於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實現中國奧運代表團馬術項目前八的歷史性突破。在剛剛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上,華天也收獲了一枚銅牌。

世界馬術運動會是國際馬術聯合會主辦的世界最大規模的馬術運動會,堪稱馬術界的奧運會,每4年舉行一次。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