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藍隊世預賽負黎巴嫩隊 

2018年09月15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2019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展開第二階段爭奪,中國男籃藍隊在客場經過加時賽以88比92負於黎巴嫩隊。主帥杜鋒賽后表示,年輕隊員缺少大賽經驗,盡管輸了球,但這個學費交得值。17日,球隊將回到主場北京凱迪拉克中心,與約旦隊進行世預賽第二階段次輪比賽。

首節,中國隊進入狀態很快,胡金秋4投4中,幫助球隊以20比17領先。次節,中國隊命中率有所下降,而黎巴嫩隊則趁機打出多次快攻。半場結束,雙方戰成36平。第三節,中國隊利用籃下強攻和外線投射,帶著7分的領先進入末節。但最后時刻,中國隊出現多次失誤,讓對手在常規時間結束前將比分追至77平。雙方隻能通過加時賽決出勝負。

加時賽中,黎巴嫩隊看准中國隊內線防守弱點,頻頻利用突破和強打在籃下造成中國隊犯規,並利用罰球取得領先。隨著陸文博在最后一攻中底角3分球出手未中,中國隊4分惜敗。

賽后,杜鋒認為球隊失利的原因在於陣容不整。他說:“這場比賽我們打得非常艱難。我們的隊伍很年輕,有7名球員是第一次打這種洲際比賽。當然,我們隊的劉曉宇、李慕豪、顧全、曾令旭和李根沒來,隻能算是半支藍隊。”

不過,對於年輕球員的拼搏精神,杜鋒還是給予了肯定,“像胡明軒、陸文博、陶漢林和可蘭白克都是第一次代表國家隊打這樣的比賽,場上可能會出一些問題,我覺得這個學費交得值。有些球雖然最后處理得不是特別好,但年輕球員在場上的拼搏精神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們需要時間和比賽去成長。”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