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運氣,往往更加眷顧強者

2018年09月15日09: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點球、詐和、門柱、絕殺,一場精彩絕倫的國家德比,昨晚在天河體育中心悶熱的天氣中落下帷幕。最終廣州恆大主場1:0擊落北京國安,將對手打下積分榜榜首位置。

本輪中超多場精彩對決,上海上港客場5:2逆轉天津泰達,以46分登上榜首。廣州恆大在擊敗北京國安后,與對手同積45分,但對賽成績佔優而暫列中超次席。北京國安從榜首回落至第三位。4天后,廣州恆大將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挑戰上海上港,這將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天王山之戰。

頂住國際比賽日帶來的疲勞與傷病困擾,恆大昨晚打了一場非常艱苦的攻堅戰。作為中超進攻火力最強的兩支球隊,本來昨晚的比賽不至於僅有1粒進球。不過國安年僅21歲的門將郭全博表現非常搶眼,本場屢屢為國安救險。而天體南看台一側的球門立柱再度發揮魔力,上半場兩度阻擋了主隊的必進球機會,雙方隻能以0:0的比分進入更衣室。

下半場輪到了VAR搶鏡,第60分鐘,視頻助理裁判提醒本場執法的韓國籍主裁判,最終作出了點球判罰。奧古斯托一腳質量較差的罰球被曾誠准確扑出。第74分鐘,鄭智后場搶斷后挑傳,高拉特快速插上單刀破門。不過最終主裁判金大容在VAR干預下,認為鄭智在搶斷時對巴坎布有犯規動作,吹掉了這個進球。

好在一波三折的比賽過程並沒有消磨掉恆大球員的信心,全場補時的第1分鐘,馮瀟霆的后場長傳找到高拉特,后者拿球直接打國安防線身后,塔利斯卡高速插上在對方“關門防守”之前,成功超車形成單刀,選擇小角度一條僅有的線路,將球打進。

憑借這粒進球,恆大將積分榜形勢逆轉。卡納瓦羅也拿到了中超執教生涯的首個5連勝成績。有意思的是,在最近4個主場賽事中,塔利斯卡在其中的3場比賽取得進球,全部發生在比賽第85分鐘后,最近兩次更是在補時階段完成。

而廣州恆大則已經連續3個主場在90分鐘后進球,最近兩個主場分別由楊立瑜和塔利斯卡貢獻“90+”絕殺,連斬申花與國安兩家傳統豪門,充分體現出球隊血拼到底的氣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