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客場5比2逆轉天津泰達 上港坐收漁翁之利

肖赧
2018年09月15日09: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晚,作客的上海上港隊憑借“洋槍土炮”齊發威,以5比2逆轉取勝天津泰達,借著北京中赫國安客場1球小負廣州恆大之機坐收漁翁之利,以1分優勢登頂中超積分榜榜首。下周中,上港將在主場迎戰恆大,本賽季中超冠軍爭奪更趨火熱。

當衛冕冠軍恆大與原領頭羊國安在廣州戰得你死我活時,本輪之前暫列中超積分榜第2位的上港隊卻在天津與近況不佳的泰達隊相遇。和此前迎戰中赫國安時一樣,泰達隊踢得虎頭蛇尾。喬納森開場4分鐘就為主隊首開紀錄,但這粒進球也深深刺激了上港隊的反攻欲望。武磊、奧斯卡的進球幫助上港隊在半場結束前以2比1反超。

下半時上港隊的進攻依然勢如破竹。胡爾克、埃爾克森、奧斯卡3位巴西外援分別打入一球。李源一則為泰達隊打入挽回面子的第2球。在天津全取3分后,上港隊以1分優勢超越中赫國安,從而登頂中超積分榜榜首。

下周中,上港隊將在主場與恆大進行中超補賽。而下周末恆大將在客場挑戰蘇寧,如果能夠連取三強,那麼恆大就將為衛冕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需要說明的是,中赫國安、上港下周末分別在客場遭遇“副班長”貴州恆豐,主場迎戰亞泰,他們都非常有希望全取3分。而上港還將在這個月底客場挑戰中赫國安。在距離本賽季中超聯賽還有不到三分之一歷程的時候,冠軍競爭已進入白熱化階段。而此時此刻任何一次防守失誤都有可能導致球隊在爭冠路上滿盤皆輸。

在昨天另外一場中超角逐中,升班馬大連一方隊作客以1比0力克天津權健隊。這也是一方隊本賽季首次在客場取得勝利。從積分情況來看,暫列倒數第4位的一方隊與暫列第9位少賽一場的申花同積26分,意味著他們距離保級成功越來越近。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