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奧古斯托罰失點球惜敗恆大 國安爭冠仍在路上

張昆龍
2018年09月15日09: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晚,本賽季中超聯賽第22輪的一場焦點之戰在廣州天河體育場結束。客場作戰的北京中赫國安隊最終0比1不敵衛冕冠軍廣州恆大淘寶隊,國安場上隊長奧古斯托下半場曾罰丟一粒點球,錯失了幫助球隊領先的絕佳機會,比賽補時階段,恆大中場塔利斯卡單刀球破門絕殺了國安。值得一提的是,比賽中雙方還各有一個進球被判進球無效。由於上海上港隊客場取勝,少賽一場的該隊也暫時以1分的優勢排名聯賽榜首。

雖然輸掉了這場“天王山之戰”,但並不意味著國安已經掉隊,聯賽還有8輪,隻要球隊做好自己,穩扎穩打地踢好每場比賽,繼續像這場力拼恆大隊那樣認真對待接下來的每一個對手,國安依然有機會向冠軍獎杯發起沖擊。

施密特:點球不是轉折點

當韓國主裁吹響終場哨聲的時候,包括郭全博在內的多位國安球員癱倒在球場上。拼搏了90分鐘的他們最終沒能破門得分,在客場嘗到了本賽季的第3場敗仗。而這也讓奧古斯托罰丟的那粒點球顯得更加遺憾,如果巴西人幫助球隊取得領先,那麼最終的結果或許會大不相同。可惜足球場上沒有假設,最終的結果已經成為定局,但施密特並不認為這個點球是比賽的轉折點。

發布會上,他是這樣回答記者的:“當然如果那個點球能罰進肯定對於我們更加有利,但是除了它之外,我們也創造出了其他的機會。雖然奧古斯托遺憾地罰丟了點球,但他之前還曾經不止一次挽救過球隊,打進過很多同樣意義重大的進球,所以不能說這是比賽的勝負手所在。”的確,本場比賽巴西人的表現一如既往的出色,罰丟點球也並不能抹殺他為球隊所做的貢獻,他依然是國安不可或缺的進攻核心。

陣型臨時變化 國安已拼盡全力

如果說奧古斯托的點球不進使國安失去了領先的機會,那麼球隊能在比賽絕大多數時間都和對手保持平衡則要歸功於整體的不懈努力。由於於洋受傷,施密特不得不在上半場就對陣型做出了調整,面對恆大這種級別的對手,又臨時被迫變陣,這給國安球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90分鐘時間裡,門將郭全博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大門不失,臨時出任球隊中后衛的池忠國也上演過不止一次回追斷球的好戲。

發布會現場,施密特也對弟子們這種精神給予了表揚。他說:“上半場的被迫變陣讓我們球隊受到了一定的考驗,大家需要時間來適應這樣的變化。從他們在場上的表現來看,他們拼盡了全力,我也為他們的表現感到高興。”其實除了池忠國之外,本場比賽張稀哲和奧古斯托的位置也隨著比賽的進行在發生著一些變動,而他們在臨時調整的新位置上同樣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現,單從這一點上來說,國安隊員的應變和適應能力值得稱道。

冠軍之爭並未掉隊

本場不敵恆大,讓國安交出了聯賽領頭羊的位置,而在中超聯賽還有8輪比賽的情況下,這是否意味著國安不再是爭冠大熱門呢?對於這樣的問題,施密特給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說:“其實我們領跑中超有幾周的時間,而且我們本賽季的目標一直是沖擊亞冠名額。就像我剛才反復提到的,我對於大家的表現非常滿意,尤其是隊員們都拼到了最后一刻,輸了也沒什麼丟人的。”

作為職業球員和教練,大家肯定都希望取得勝利,但在這樣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中,其實雙方都有機會拿下對手。施密特自己也表示,或許0比0才是更讓人驚訝的結果,因為國安和恆大都創造出了不止一次的機會,因此任何一方破門得分都是能夠接受的。雖然目前少賽一場的恆大和上港都已經在積分榜上實現了對國安的反超,但這並不意味著國安已經在這場爭冠的較量中掉隊。畢竟在實力較為接近的情況下,哪支球隊都有可能暫時領跑,而現在球隊需要做的,就是繼續穩扎穩打,盡可能地多贏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