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拼盡全力客場0-1憾負恆大 國安輸球仍不乏亮點 

黃志陽
2018年09月15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雖然輸球,但我覺得沒啥可丟人的。小伙子們已經足夠努力,表現非常好。”在14日晚進行的中超聯賽第22輪角逐中,北京中赫國安隊補時階段被廣州恆大淘寶隊外援塔利斯卡破門“絕殺”,最終客場0比1告負,從積分榜首位降至第三,但球隊主帥施密特賽后依然對隊員們表示認可。

“傲骨”失點球:不算轉折點

針對這場“天王山之戰”,兩隊已備戰蓄力多時,雙方球迷也投入了極大熱情,當晚天河體育場座無虛席,千余名京城球迷遠道而來為國安隊助陣。中國足協還邀請了韓國籍裁判金大容負責執法。

陣容方面,國安隊由外援“三叉戟”奧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領銜首發11人,巴頓、門將郭全博兩名U23球員以及后衛於洋、劉歡等也被委以重任。恆大隊同樣盡遣主力,外援保利尼奧、塔利斯卡、高拉特悉數登場,唯一讓人意外的是U23小將鐘義浩躋身首發11人。

比賽開始后,雙方在中場的爭奪是針尖對麥芒。面對恆大隊頗具侵略性的防守,國安隊創造的機會不多,比埃拉和奧古斯托的射門都滑門而出,於洋則因拼搶受傷被朴成換下。半場戰罷,雙方互交白卷。

下半場進行到第15分鐘時,主裁詢問視頻助理裁判后確認,恆大隊防守球員禁區內犯規,判給國安隊點球,但奧古斯托操刀主罰被對方門將曾誠扑出。隨后,雙方互有攻守,卻始終無法破門,其中,恆大隊外援高拉特一次反越位進球因本隊其他球員犯規在先,被判無效。直至補時階段,塔利斯卡接高拉特的妙傳形成單刀,打入全場唯一的進球。

在不少人看來,奧古斯托點球不進是全場重要的轉折點,但施密特卻不以為然。他說:“除了那個點球,雙方都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機會。從場面上看,比賽結果應該趨向於平局。奧古斯托本賽季已攻入過很多關鍵進球,但今晚的點球算不上比賽轉折點。”

施密特點贊:認可球隊表現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施密特一臉平靜,他感言道:“最后時刻被對手絕殺,確實心有不甘。但我認為我們的小伙子發揮不錯,都付出了最大努力。其實回顧比賽過程,我們也有可能一球取勝。”

施密特進一步分析稱,“如我賽前所說,比賽過程十分艱苦,決定勝負的因素一定是細節。既然沒把握住破門機會,我們就必須接受失利的結果。無論身處順境還是逆境,即使輸球,我們也可以收獲成長。在這場艱苦戰役中,我們為球迷奉獻了精彩對決,我想感謝每一名球員。”

談及后防大將於洋的提前離場,施密特坦言是一個意外。“當時我必須換人,而替補席裡沒有中后衛,我還得調整陣型。對於臨時變動的陣型,隊員適應起來並不容易,但他們的表現依舊不錯。總體來講,我們的后防線要想頂住恆大隊的攻勢,難度不小,對方配得上勝利。”

縱觀全場,21歲的郭全博作為主力門將做出了多次神勇扑救。當被問及終場前的失球會否影響本隊士氣時,他說:“我覺得這對我們影響不大。我們現在還處在聯賽第一集團,剩余8輪比賽,還有沖擊好成績的機會。”

當晚的另一場比賽中,上海上港隊客場5比2大勝天津泰達隊,全取3分。至此,中超積分榜前三名發生較大變化,上港隊以46分躍居榜首,恆大隊憑借更好的勝負關系力壓同積45分的國安隊暫列次席,國安隊降至第三。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