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丁俊暉險勝塞爾比 奧沙利文半決賽迎戰威爾遜

2018年09月1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楊磊) 9月13日,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進入了1/4決賽的爭奪。下午場,羅尼·奧沙利文和凱倫·威爾遜分別以6-2和6-5的比分戰勝斯圖亞特·賓漢姆和瑞恩·戴,會師半決賽。晚間場,馬克·威廉姆斯以4-6意外不敵巴裡·霍金斯,止步八強。而丁俊暉則在對陣馬克·塞爾比的強強對話中以6-5笑到了最后,丁俊暉將在半決賽中對陣霍金斯。

下午14:00,兩場1/4決賽率先開打。羅尼·奧沙利文和凱倫·威爾遜出場,分別對陣斯圖亞特·賓漢姆以及瑞恩·戴。

“火箭”奧沙利文在1號館對陣斯圖亞特·賓漢姆,比賽首局一上來就十分膠著,雙方一路纏斗至彩球階段,賓漢姆抓住機會先下一城。此后奧沙利文逐漸找回狀態,連勝三局后反超比賽,3-1取得上半場的領先優勢。

局間休息后,奧沙利文繼續火力全開,單杆111分后再拿一局。第六局賓漢姆手感回升,打出單杆134分,大比分上扳回一局。然而來到第七局,奧沙利文沒有再給對手機會,轟出單杆140分清台后,以5-2拿到賽點。第八局,獲得上手機會的奧沙利文一杆72分鎖定勝局,6-2淘汰賓漢姆率先晉級四強。

另一邊,凱倫·威爾遜與瑞恩·戴的比賽在2號館同時進行。比賽開始,瑞恩·戴抓住機會先下一城。第二局,瑞恩·戴率先發起進攻,但在得到26分后出現失誤不慎打丟藍球,威爾遜上手拿下第二局。此后瑞恩·戴發揮穩定,先后打出單杆68分和72分,很快取得3-1的領先優勢。

中場休息后,威爾遜逐漸找回狀態,連勝兩局以3-3扳平比分。此后,雙方各勝一局,比分來到4-4。第九局,瑞恩·戴在進攻時失誤漏球,威爾遜抓住機會單杆打出60分拿到賽點。關鍵的第十局,非贏不可的瑞恩·戴頂住壓力,單杆75分將大比分扳至5-5平。決勝局,手感火熱的威爾遜沒有再給對手機會,單杆135分帶走比賽,以6-5戰勝瑞恩·戴順利晉級四強。

另一邊,“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和巴裡·霍金斯的1/4決賽在2號館同時進行。比賽開局,霍金斯就展現出了良好的競技狀態,連下兩局取得2-0的領先優勢。此后,雙方各贏一局。上半場結束,霍金斯暫時以3-1領先馬克·威廉姆斯。

局間休息后,馬克·威廉姆斯以66-23拿下第五局,將比分扳為2-3。今天“金左手”的進攻手感並不好,而霍金斯則繼續穩扎穩打,利用對手的失誤頻頻上手,比分一路來到5-3,霍金斯拿到賽點。雖然,馬克·威廉姆斯在第九局利用對手的失誤,抓住機會以82-43救回一個賽點,但關鍵的第十局,馬克·威廉姆斯出現致命失誤。霍金斯把握住了機會,64-55拿下賽點,以6-4戰勝馬克·威廉姆斯,成功晉級四強。

晚上19:30,“中國一哥”丁俊暉與現世界第一馬克·塞爾比的1/4決賽在1號館上演。比賽從開局便陷入膠著。首局,丁俊暉以67-27先聲奪人。第二局,塞爾比立馬以58-1還以顏色。雙方都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想得到一杆上手的機會並不容易。上半場結束,兩人戰成2-2平。

中場休息回來,小丁抓住機會,在第五局和第六分別轟出單杆101分和98分,連勝兩局。第七局,塞爾比以71-0扳回一城,比分來到4-3。第八局,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小丁在55-41領先時出現失誤,塞爾比上手后將比賽拖入彩球爭奪,丁俊暉頂住了壓力,65-57拿下第八局,5-3率先拿到賽點。但以韌性著稱的塞爾比面對壓力沒有自亂陣腳,反而連下兩局,將比賽拖入了決勝局。最終,丁俊暉以6-5險勝塞爾比,晉級半決賽。

今天,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就將進入半決賽的爭奪。半決賽的賽制將改為19局10勝制並分為上下半場進行。 

今天下午14:00,衛冕冠軍羅尼·奧沙利文對陣凱倫·威爾遜的半決賽將在1號館率先進行。此前,兩人曾有過兩次交手,雙方各贏一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