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首次榮獲亞足聯“夢想亞洲”社會責任獎

2018年09月14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中國足球協會13日消息,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首屆亞足聯社會責任大會暨2018亞足聯“夢想亞洲”社會責任頒獎典禮上,中國足協榮獲亞足聯“夢想亞洲”——最佳會員協會激勵獎。

在12日的頒獎典禮上,亞足聯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艾哈邁德·艾伊德向中國足協代表林曉華頒發了獎牌和獎金。

亞足聯“夢想亞洲”社會責任獎旨在表彰亞洲范圍內在開展足球公益活動、履行社會責任義務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國家(地區)足球協會、非政府組織、企業和個人。

這是中國足協首次獲頒此項榮譽。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在頒獎典禮上表示,亞足聯將“夢想亞洲”社會責任獎頒給中國足協,是整個中國足球界的光榮。中國足協近年來攜手各會員協會、足球俱樂部、相關公益機構和贊助伙伴,大力弘揚足球的社會價值,積極倡導公平競賽,著力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加強足球誠信的宣傳教育,扶持老少邊窮地區開展足球活動,關愛殘障兒童、打工子弟等弱勢群體,積極履行足球應有的社會責任義務。這一獎項體現了亞足聯對中國足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勵。

亞足聯秘書長溫莎·約翰在致辭中說:“足球是希望的燈塔,持續照亮和激勵著不同背景與文化的人們。我們很高興看到各個會員協會與亞足聯共同擔負起歷史使命,利用足球的力量為社會帶來積極的變化。”他說:“通過這些表彰,亞足聯把社會責任置於重要的地位。我們與會員協會一道,致力於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帶去希望。”

近年來,中國足協高度重視並積極開展足球公益活動。系列公益項目主要包括:攜手亞足聯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贛州等地開展“夢想中國”系列社會責任活動,為廣大基層草根教練員提供義務培訓,為需要幫助的青少年兒童和殘障人士捐贈足球裝備並組織足球嘉年華活動﹔

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大力支持下,會同各會員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大型公益賽事——“我愛足球”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近三十萬足球愛好者參賽﹔在各級國家隊集訓和各級足球聯賽期間組織足球進校園、進社區的公益活動﹔

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等公益機構在青少年足球發展及場地配套設施建設方面開展密切合作﹔與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和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合作,在13個城市開辦足球青訓營﹔

在國際足聯的支持下,連續兩年開展“追夢行動”女足發展計劃和女孩足球節活動,數萬女生參與了活動﹔成立中國足球名宿輔導團,深入各地校園,指導足球訓練,傳播積極向上的足球文化﹔

攜手燕京啤酒在中國足協杯賽事期間開展“種子計劃”,累計為1600余所學校捐贈足球33100個﹔積極開展援疆、援藏工作,支持貴州、江西革命老區及少數民族地區開展足球活動﹔積極培育健康的足球文化,推出以“和”“敬”“禮”為題的足球公益宣傳片,並在2018世界杯期間,推出“熊貓說球”系列足球知識普及宣傳片。這些公益活動傳遞了足球的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