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戴維斯杯法國隊長:做出陣容選擇並不輕鬆

2018年09月14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9月13日電(記者蘇斌)在半決賽這樣的重要場合給帕爾雷賽事首秀的機會,帶領法國隊征戰2018年戴維斯杯網球團體賽的隊長諾阿13日坦承,做出這樣的陣容選擇並不輕鬆。

法國與西班牙之間的戴維斯杯世界組半決賽較量將於本周末在裡爾皮埃爾·莫魯瓦體育場進行。孟菲爾斯和特鬆加均有傷在身的情況下,諾阿決定在單打上啟用帕爾雷,后者將在14日進行的首場單打比賽裡迎來戴維斯杯首秀。

29歲的帕爾雷上個月曾在華盛頓網球賽的一場比賽裡怒摔三把球拍,這讓他招致16500美元(約合11.3萬元人民幣)罰款。對於帕爾雷容易頭腦發熱的特點,去年帶隊奪得戴維斯杯冠軍的諾阿也是心知肚明。

“做出這一決定並不輕鬆。”諾阿說,“我十分期待他的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吧,看看他會不會摔壞五六把球拍,你們都會喜歡上這點的,到時候你們看我的表情,也會很有意思。”

諾阿表示,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是看到了現世界排名第54的帕爾雷與隊伍陣容的相容性。

他說:“我努力將所有因素考慮在內,包括交手記錄、過往比賽和比分。就本場比賽而言,我沒花太長時間就做出了選擇。”

“帕爾雷做好了出發准備。他在訓練中很快融入團隊,效果很好。他保持著良好狀態,有著不錯的表現,”諾阿說。

帕爾雷將在首場單打比賽中對陣布斯塔,隨后世界排名最高的法國選手普耶將面對阿古特。

另一場半決賽將在克羅地亞與美國之間展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