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王楚欽/孫穎莎加冕混雙冠軍

2018年09月14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沈陽9月13日電(記者張逸飛)13日,在遼寧鞍山舉行的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混雙比賽進入決賽爭奪。對陣雙方是剛剛在雅加達亞運會混雙決賽上交過手的王楚欽/孫穎莎和林高遠/王曼昱。最終,亞運冠軍王楚欽/孫穎莎經過七局苦戰再次戰勝了老對手。

首局王楚欽/孫穎莎組合先聲奪人,以6:2取得領先。此后林高遠與王曼昱抓住對方有所鬆懈的機會,將比分追至5:6。但此后王楚欽和孫穎莎迅速找回狀態,並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又是亞運冠軍組合以6:2開局。接著林高遠連續兩個回球失誤,讓王楚欽/孫穎莎以8:3領先。隨著王曼昱回球出界,王楚欽/孫穎莎組合以11:5拿下第二局,取得2:0領先。

第三局林高遠和王曼昱逐漸找到比賽節奏,開局便以3:0領先。雖然王楚欽和孫穎莎希望通過發球搶攻奪回主動,但無奈失誤過多,林高遠/王曼昱以11:5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賽更為膠著,雙方纏斗到7:7。林高遠把握住了自己的發球輪次,連得兩分奠定優勢,並以11:8再下一局,將總比分扳成2:2。

第五局王楚欽/孫穎莎吸取前兩局教訓,積極搶開局,並取得6:2的領先。落后的林高遠/王曼昱面對逆風球顯得辦法不多。王楚欽/孫穎莎以11:6拿下這局取得賽點。

背水一戰的林高遠/王曼昱第六局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死死咬住比分,在7:7后連續得分,並以11:9取得勝利,把比賽拖入決勝局。

末局決戰,雙方在進攻中的失誤都開始增多,林高遠和王曼昱在局中階段打出5:0的小高潮,一舉奠定9:7的領先優勢。但在關鍵球的把握上還是王楚欽和孫穎莎更加穩定,連得4分拿下最終勝利。

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將持續到16日,未來幾個比賽日還將決出男單、男雙、女單、女雙的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