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球全國賽演亞運“翻版”  林高遠/王曼昱摘銀

楊敏
2018年09月14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高遠/王曼昱摘銀

2018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本周在遼寧鞍山舉行。昨晚的混雙決賽是雅加達亞運會的“翻版”,廣東隊“一哥”林高遠與黑龍江隊的王曼昱以3比4不敵18歲組合王楚欽(北京)/孫穎莎(河北)。這是廣東隊在本屆全國錦標賽上收獲的第二枚銀牌。此前,廣東隊在男團決賽中輸給了馬龍領銜的北京男隊。

今年的全國錦標賽在亞運會之后舉行,除了解放軍隊的樊振東之外,其余國家隊一線主力全部參賽。廣東男隊由林高遠領銜,在競爭激烈的男團比賽中闖入決賽,最終以0比3不敵由“大滿貫”馬龍領銜的北京男隊。這枚銀牌是廣東隊近年來在全國賽男團項目奪得的最好成績,去年,廣東男隊在天津全運會挺進男團4強。廣東女隊盡管有奧運冠軍劉詩雯坐鎮,但是由於其他隊員實力稍遜,因此最終獲得女團第9名。

五個單項的爭奪在本周陸續展開,劉詩雯並不參賽,廣東隊的沖金希望主要落在“一哥”林高遠身上,他在男單和混雙項目上都具備一定的實力。在兩周前亞運會混雙決賽中,兩對國乒組合勝利會師,林高遠/王曼昱以2比4不敵王楚欽/孫穎莎。昨晚的全國錦標賽混雙決賽成為亞運會“翻版”,林高遠/王曼昱在落后兩局后連扳兩局,雙方在前6局戰成3比3,王楚欽/孫穎莎在決勝局以兩分微弱優勢險勝,7局的比分是11比7、11比5、5比11、8比11、11比6、9比11和11比9。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